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大 教你如何购买保险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私家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私家车主们都需要购置一份汽车保险,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给汽车买保险。

认识险种

汽车保险的商业险种通常有以下几种,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上货物责任险、自燃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无过失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停驶损失险和车身划痕损失险等。

车损险

车损险是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车辆自身的损失。这是机动车保险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从一般的车辆磕磕碰碰事故到车辆全损,都要依靠险种来承担一定的损失。

三责险

三责险与交强险非常类似,均是被保车发生意外事故时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进行相关赔偿,它是车险中最主要的一个险种。由于交强险赔偿限额有限,所以商业第三者险是交强险的一个补充,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有数档可选,目前主要保的档次从20万-50万不等。

划痕险

有些车主都对于自己爱车的外观和漆面十分关注,车身一旦出现划痕,车主会很心疼的,对于这类人都会保划痕险。

不计免赔险

单独投保车损险、三责险和划痕险的话,根据保险条款都会有一定比例的免赔范围,也就是说如果发生保险事故,车主并不能够得到100%的补偿。所以,通常大家都会在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身划痕险的同时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

选择险种

在了解了车险商业险的基础上,通常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商业险的组合。

新手

鉴于新手对汽车驾驶没有经验,可以选择车损险+三责险(30万以上)+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老手

对于老车主来说,汽车驾驶经验丰富,所以保车险是只需要保最基础的险种,可选择车损险+三责险即可。

个性化组合

对于某些个性化的情况可以另行组合险种,如果你经常上下班还要接送同事和家人的话,就建议在基础险种上+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你的停车环境不是非常好的话,则建议加保玻璃险和划痕险;如果你和你的爱车经常要出差远行,停车环境不确定的话,则建议再加上盗抢险。当然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因人而异,所以我这里无法一一列举,但是有一个原则就是“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选择保险公司

目前车险公司林林总总,挑的人眼花缭乱,其实险种和价钱都查不多,因此我想险种保险公司,应该按照以下几个原则来选。

比价钱

在同样的险种、理赔金额下,价格越低越好。当然在如此竞争激励的环境下,大家的价格都差不了多少,所以除了看价钱外,可以接着再比较下属几个指标。

比响应

当车辆遇险、出险时,往往希望保险公司的人能够快速赶赴现场,所以比响应时间也是很关键的一个指标。

比服务

接下来可以公司提供的各项优惠措施,有的保险公司提供一定金额下的先行赔付服务,有的保险公司则可以提供一定金额下的免现场理赔,有的公司则提供某些隐性的优惠服务,反正各个公司都有其杀手锏,这就需要你自己选择了,看哪一款适合自己。

标签: 如何购买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