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答应私了 详解关于“碰瓷儿”那些事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想必很多人都曾经听说过,有人好好开着车,突然间遇到一些奇怪的人,于是出现了一起被伪造的事故,车主被敲诈一笔钱财。对于这些防不胜防的碰瓷事件,我们除了心有余悸之外,更多的是要准备多个防范措施,以避免在出现险情时,无法应对。那么就让我们详细解析一下关于“碰瓷儿”的那些事。

常见的碰瓷伎俩都有哪些?

1、飞蛾扑火式:

这是最常遇到的碰瓷情况,碰瓷的或者开车、或者骑摩托、或者骑自行车和步行寻找目标。一旦发现车辆减速经过,便迅速跟上碰车,故意摔倒假装受伤,实施敲诈勒索。

2、团伙式盗窃:

3、伪装轧脚伤情:

故意选择出租车或黑车,几个人一起上车,其中一人假装中途下车,借口车子轧了脚要去医院看伤,实施敲诈勒索。

4、婚车敲诈:

故意伪装与婚车发生刮擦,借着婚车着急赶路,不想因事故冲了喜气的心理,敲诈勒索。

怎么确认是遇到了碰瓷?

1、轻微刮蹭,车辆却严重受损

碰瓷车辆紧跟目标车辆,在其变道时猛踩油门撞上去,与目标车轻轻刮蹭,但车上的零部件会出现严重断裂或破损,然后以此索取修理费;

2、车辆慢行或等待却突然被追尾

碰瓷车辆故意开在目标车辆前面,与目标车辆贴得很近,然后找机会紧急制动,造成与目标车的追尾假象;

3、碰瓷人故意不报警,只要求“私了”

若是一个人碰瓷,“伤者”会主动要求进行“私了”,不要求报警,而且索赔金额往往不多,一般也就在500元以下。

4、人故意撞车侧部

故意撞车的碰瓷人,一般会在目标车辆车速很慢时撞上车辆,而碰撞部位往往都在车辆的侧面,同时躺倒在车辆的侧面,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发生真正的碰撞。

5、 团伙作案居多

往往在事故发生后有多人出现,伪装成观众进行评论。碰瓷后往往“伤者”的朋友、亲戚出面与司机讨价还价“索赔”,甚至还有人唱“白脸”威胁或对驾车人动粗。

6、时间多集中在中午或夜晚,地点多偏僻、

碰瓷大多数选择在偏僻路段、路面没有交警巡逻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中午、晚间。地点多为丁字路口、十字路口转弯处,还有城郊、集镇农贸市场等交通相对混乱的地方,以及城区行人、车辆较多的地方。

7、碰瓷的人大多驾驶非机动车或步行

趁着车辆靠边、倒车、掉头时机,找机会亲自去撞车,把握好可以不受伤,或者受轻伤,或者伪装受伤。

有的碰瓷专挑有违法情况的车;或发现司机扭头说话、转头看美女、低头拿东西等等,撞上去司机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常见的碰瓷伎俩                                                                                                    第2页:近几年的碰瓷新花样                                                                                                                                                                                                    第3页:应对碰瓷的六个招术                                                                                                    第4页:教你躲开碰瓷的五个建议

标签: 碰瓷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