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雨水后需养护 夏秋之交的汽车保养之道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张先生因公出差,在回来的路上空调突然不能制冷。情急之下,张先生开着车窗在高速上狂奔,但还是热得受不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爽的地方”。可见汽车空调故障,虽然对于行车没有妨碍,但却十分影响驾乘的舒适性,不可不重视。回到家后,张先生到4S店检查后才发现,空调是因为长期不保养才导致了这次的“大罢工”。

高温雨水后,夏秋之交的汽车保养之道

答疑解惑:空调的保养

做一次彻底检查与清洗是很有必要的。空调需要重点清洗的部位包括空调冷凝器和空调滤芯。夏天雨水多,车辆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空调冷凝器下部不可避免会沾染泥沙,严重影响空调使用寿命。清洗时要注意防止散热叶片被树叶等堵塞影响散热效果;空调滤芯,它起着过滤车内空气的作用,用了一段时间后就容易变黑,清洗过程中先吸掉滤芯上的杂物和表面灰尘,然后再漂洗即可。

在经历一个夏季的高温与雨水后,除了空调的保养外,这个季节车主朋友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很多,现在就让我们来一一学习。

正时皮带保养

在夏秋交换的季节里,也要检查保养车辆皮带,以免皮带断裂,从而造成活塞气门的机械事故。

点火系保养

点火系关乎着车辆能否启动,在逐步步入秋季之时,车主朋友应该仔细检查一下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头部位,看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

蓄电池保养

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得拿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用开水冲掉后,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标签: 高温雨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