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乘车安全知识 家长们,你们都懂吗?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三岁小童灵灵的不幸,让大人们不得不反思,究竟是什么样的疏忽才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现。本文将盘点一下,大人必须懂的儿童乘车安全。希望通过本文,大人们能够对儿童乘车安全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1.12岁以下必须用儿童安全座椅

之所以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因为汽车上如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安全设施对是依据成人的身材、体重设计的,如果用于儿童身上的话,那非但无法降低伤害相反的反而会增加儿童的伤害。所以,如果有儿童乘车,一定一定要使用对应的儿童安全座椅。

2.一定不要让小孩自己上下车

可能有的家长认为,让孩子自己上下车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的确,这样对小孩的动手能力有帮助,但由于车门较重,小孩在开闭的时候很容易就把手臂夹了。除此之外,小孩突然开门上下车,极易让过往车辆猝不及防,伤及自己或他人。所以,10岁以下的小孩尽可能不要让他自己单独上下车。

3.小孩一定要做后排

可能很多家长会问,我用儿童安全座椅,为什么还一定要做后排啊?因为,前排一般都配有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气囊弹出巨大的能量能轻易将孩子稚嫩的颈椎击碎。

4.不要行车中给小孩喂食

因为颠簸的路段或者急刹车都可能让小孩噎着,所以为了安全,形成过程中最好不要给小孩喂食,以免噎食的危险。特别是食用果冻、糖果、小饼干等零食。

5.不要让小孩身体探出外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小孩手伸出车窗外或者头伸出天窗。殊不知,这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一旦紧急刹车,小孩就可能有抛出车外的危险。

总结: 不知道这篇文章能不能引起家长们的重视,但我还是希望广大家长,在通过三岁小灵灵的事件以后,一定一定要杜绝这种不安全的乘车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