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买还是不买?保险保费上涨约10%          &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各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保险金额上调,导致保费上涨约10%。不少新车主好奇,车损险是不是必买险种?作用有多大呢?而很多车主更郁闷的是,即使是自己购买了全险,但关键时刻却什么都不能理赔?!

交强险赔得少 建议新手买车损险

交强险是强制需要购买的,而车损险、盗抢险、三者险……都属于商业险,没有强制要求,可保可不保。但如果你是新手,免不了刮刮碰碰,那么建议适当购买一些商业险。因为交强险的车损赔付最高不超过2000元,并且有条件限制,即只能是你撞坏别人的车,赔付给你的也只是别人的车的修理费。超过这部分金额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以防万一新手可以额外投保车损险,同时加上不计免陪险,否则只给赔付80%。可以说,车损险是理赔使用率最高的险种。一般的轻微碰撞事故到车严重损毁,都需要靠它来赔付,减少车主损失。要说明的是,在调整后,目前保险公司基本只采用按新车购置价这种方式确定保费。

车损险能保的范围其实挺广

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适用于五种情况:一是车辆发生碰撞、倾覆;二是车辆发生火灾、爆炸;三是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车辆损失;四是车辆遭遇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五是在车辆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发生以上情况造成的车辆损坏,车主都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保险公司将会按照保险条款的约定进行赔付。另外,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也由保险人承担,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从以上赔偿范围来看,车损险很有必要购买,尤其对一些经常带朋友、家人出行的车主,车损险更是出行必备品。

二手车车损险怎么买?

有不少车主购买的是二手车,保险专家提醒,车主在投保二手车车损险的时候,可选择按新车价值全额投保,或者按实际价值投保。按照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最新投保标准,旧车在确定新车购置价时限定了下浮最高比例,分9个月~2年(含)、2~5年(含)、5~10年(含)、10年以上四个等级,其新车购置价最高分别下浮10%、15%、20%、25%。但二手车发生车损时,更换零件与维修的工时费与新车无异,车主就可以自行决定投保方式。投保时,车主可以选择按实际价值投保,这样可以让车损险保费降低,但在发生部分损坏时,则只能按比例赔偿;而如果选择按照10万元的新车价投保,则保费支出自然更多,但在发生部分损坏时,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全额赔偿(不考虑免赔率)。

保险知识详解                                                                                                    第2页:买车险的问与答

标签: 车损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