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浅谈安全气囊使用注意事项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安全气囊做为车身被动安全性的辅助配置,其在车祸中对人们的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安全气囊也可能成为“隐形杀手”,随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下面,我们一样来看看安全气囊一些正确的使用方法。

1. 配合安全带使用

大家都知道,安全气囊是一个辅助安全装置。是车祸发生时,用于缓冲人们的撞击。如果没有系安全带,安全气囊的安全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据调查,单独使用安全气囊可使事故死亡率降低18%左右,单独使用安全带可使事故死亡率下降42%左右,而当安全气囊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时可使事故死亡率降低47%左右。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上车后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2.气囊上不要放置物品

由于气囊在弹出的瞬间力量很大,如果上面放置了物品的话,弹出的物品就会导致第二次伤害。所以不要在气囊的前方或附近放置任何物品。同时,在车室内安装收音机、CD机等附件时,要遵照汽车厂的规定,不要随意修改属于安全气囊系统的零件及线路,否则会影响气囊工作。

3.座椅垫不要包裹安全气囊

有侧气囊的车,最好不要套座椅套,否则,可能会影响气囊爆出时的时间或者撑开方向,即使你一定要套,最好在侧面留出一个开口,有利于气囊正常打开。

4.避免高温

安全气囊装置的部件应妥善保管,不要让它在85℃以上的高温环境下,以免造成安全气囊误打开。

5. 避免意外磕碰和振动

安全气囊传感器等部件对碰撞和冲击很敏感,所以,即使你再怎么生气,也不要用手捶安全气囊,以免造成安全气囊不必要的突然展开。

6. 安全气囊是一次性

因为安全气囊是一次性的物品,其只要引爆了就不再有下一次保护的能力,也不能塞回去再使用。

7. 气囊不适合小孩

气囊加上三点式安全带能够为成年人提供最佳的保护,但是却不能保护儿童和婴儿的安全。如果,硬用在小孩身上的话,不但保护不了儿童的安全,还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危险。所以,切记不要将小孩放在副驾驶位置。

8. 注意保养

汽车安全气囊虽然是一次性物品,但还是要注重它的保养。汽车每次启动前,仪表台上的SRS警告灯会亮5秒钟左右表示在自检。如果警告灯一直闪烁则表明安全气囊系统存在故障。要及时到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测维修。

标签: 安全气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