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季须知 汇总13项秋季汽车保养指南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对车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修养期,既是对夏季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损伤进行修复,又对即将到来的寒冬恶劣的运行环境进行准备。

13项秋季必做的汽车保养指南:

1、车身漆面保养:如果车身有明显刮伤,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油漆的作用不仅是美观,它更重要是具有防锈功能。夏季是多雨的季节,雨水中含有雨酸、加之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一定要根据车身实际情况选择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等。

2、汽车轮胎保养:夏季因为气温高,轮胎的气一般不能打得太足。秋季就不一样了,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气压,要到规定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秋冬季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

3、发动机舱检测:包括机油、方向机油、刹车油及防冻液检测。

4、刹车系统检测: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同时,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5、点火系统检测:点火系统保养关乎车辆能否启动,因而应仔细检查插头部位,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

6、充电系统的保养:要着重检查发电机皮带是否在经过雨季或高温天气灼晒下有老化现象或者开裂情况发生。如果没有发生上述情况,还要记住看看皮带的松紧度。皮带过松,会引起皮带的嚣叫,使皮带早磨损;皮带过紧,又会造成发电机轴承的偏磨。

秋季保养指南1-6                                                                                                    第2页:秋季保养指南7-1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