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体检车要年检 说说汽车年检那些事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人要体检,车要年检!买了车之后,除了日常维修保养外,终究是要去验车场进行年检的。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到车管所或验车场验车都是轻车熟路,但对于一些新手和女车主来说可能还是会不知所措。

年检验车到底是什么流程?需要带齐哪些手续?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想想这些就头疼,因此,不少车主会委托别人帮忙办理或者干脆多花点钱交给汽车 4S店等专业机构协助办理。事实上,年检验车还真是不难,流程也不复杂,准备工作做足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今天,编辑就亲自去跑一趟验车场,做一次车辆年检,把验车的步骤和心得体会和大家分享下。

问题: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该验车了?

回答:请查看您车辆的行驶本:例如:8月需进行年检了。

行驶本记录检验有效期至2013年8月。可提前三个月去验车,但是不能延后。

问题:每年都要去年检吗?

回答: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问题:能提前或延后年检吗?

回答:按照原来的规定是必须在年检有效期止的当月进行检验,但是目前交管部门为了避免车主集中进行验车,规定可以提前3个月进行检验。这个提前3个月是算上检验期止的这个月,往前推3个月。

三种方式轻松完成车辆年检                                                                                                    第2页:年检验车前该做的准备工作                                                                                                                                                                                                    第3页:网上预约年检高效又轻松                                                                                                    第4页:编辑带您体验年检步骤和流程                                                                                                                                                                                                    第5页:

标签: 体检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