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机油的要求更高 说说涡轮发动机保养要求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追求效率的时代,涡轮增压已经成为高效、科技的象征。大众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TSI技术,接着通用的Turbo技术也被引入中国,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商推出了增压车型。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通过提高进入燃烧室的空气质量让汽油燃烧更加充分,从而提高输出功率。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提高输出功率的同时,工作中产生的最高爆发压力和平均温度也大幅度提高。因此,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维护保养上对车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部分出现问题的涡轮增压器都是因为涡轮增压器与进气管之间的油封损坏,封闭不严机油渗漏进入燃烧室燃烧。而油封损坏的主要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一.使用了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匹配的机油

二.换油间隔时间过长

三.不正确的使用方法

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普通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不同就在于转速和温度上。所谓转速主要是指涡轮轴和轴承的转速,满负荷时能高达每分钟近20万转,在这个极高的转速下必须要求主转轴室内的轴承有充分润滑。

我们再说温度,涡轮增压器的工作温度能高达上千度,对机油的高温特性要求也是非常苛刻的。从矿物机油特性来看很难达到这个要求。在高温下矿物机油很容易出现油泥堆积,高温后生产积碳,对油封封唇弹性和涡轮增压器散热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合成机油在高温下物理特性稳定变化很小,很多品牌都明确表示涡轮增压发动机须使用全合成机油。

因此,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机油就有了要求:

一.要抗磨性好

二.要耐高温

三.油膜强度高

四.抗剪切力强

满足以上四点的最佳选择是全合成机油或半合成机油。转速越高要求机油抗剪切力越强,剪切力是机油黏度稳定性的保障。只有这样才能使得在高转速下机油的润滑能力不下降。而全合成机油优于普通矿物机油,尤其是抗剪切力方面的优势特别突出。

轮增压发动机保养要求更高                                                                                                    第2页:各品牌合成机油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