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接受非预约年审 体验年审网上预约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从10月15日起,广大群众可通过多种途径实现预约,包括广州公安局网上车管所(下文简称:网上车管所)(网址:www.gzjd.gov.cn/cgs)、广州交警微信(微信公众账号:GZJIAOJING)、电话热线(联通客服电话116114、移动客服电话12580)。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21日起,各机动车安检机构不再受理非预约的机动车的年审过线业务,需办理年审过线的机动车必须提前进行预约。

年审网上预约流程

1、登陆广州网上车管所(www.gzjd.gov.cn/cgs)或年审预约首页(www.gzjd.gov.cn/vehinspection/html/index.html)。找到预约的入口,不管是否网上车管所的注册用户均可办理。

2、输入车牌号、车辆类型、车主身份证后四位、发动机后四位等信息。

3、输入预约的手机号码。

4、选择年审时间,只可选择未来10个工作日的。

5、选择你需要年审的检测站,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当天是否与充足的位置。

6、选择具体的年审时间段。

7、确认信息。

8、获得预约回执,你可以选择打印或下载回执。同时系统也会发送预约信息到你预留的手机。

注意事项

1、预约系统的服务时间为早上5时30分至晚上23时30分,只可预约接下来10个工作日的年审业务。

2、只允许年审期满前90日的预约。

3、如果要取消预约,需提前1天申请。如果不申请取消而爽约,3次以上会被列入黑名单,需经有关部门解禁才可重新预约。

4、初检不及格还有一次复检的机会,如复检也不及格的话就得重新预约。

5、预约后的年审过程和以往有所调整,需要先凭预约流水号在检测站报道,然后再按照安排进行年审。

总结:预约的手续相当简单,5分钟即可办妥。在规定的预约数之下,还可以实现资源的有效分配,这样就不会扎堆在某个检测站了,也就意味着车主可以减少排队。

标签: 年审网上预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