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易爆胎 解读低胎压爆胎的原因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轮胎胎压过高时,轮胎胎体的弹性会明显下降,轮胎受到冲击后很容易爆胎,这种情况不少人都知道;但是,轮胎胎压过低时,其爆胎风险与胎压过高时相当,这个又有多少人知道呢?更可怕的是,居然还有车主相信“夏季降低胎压能防爆胎”这种害人的鬼话!看来,这又是一个关乎行车安全的重要问题,真相侠也是时候再次出动了。究竟轮胎亏气继续行驶后会出现哪些诱发爆胎的祸因?低胎压易爆胎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

这次要测试什么?

为了看清楚亏气轮胎与足气轮胎在跑一段距离后胎温的差异有多大,真相侠找来一辆车,模拟轮胎亏气状态,实测一下胎温的变化。

本次测试方式及仪器

测试对象:找来一辆测试车,其原厂配套轮胎是玛吉斯MA-651,规格为215/55 R16,厂商建议的标准胎压是2.2BAR。

测试仪器:红外线测温仪。

测试方式:先让助手将车辆的其中两个轮胎的胎压分别降低不同数值,此时用肉眼也能观察到轮胎略瘪。

降低胎压后,我们会记录四个轮胎的初始胎温,并检查车况,准备测试。

接下来,助手将会开车在城区道路和城市快速路依照限速跑大约50公里的路程,然后再次测量四个轮胎的胎温。

测试过程:让亏气轮胎先随车跑个50公里

真相侠的助手接到任务后,便按照计划先将两个轮胎的胎压降低,再开车在城区道路和城市快速路跑了50多公里的路程。

在驾驶的过程中,助手除了集中精神控制好车辆外,还在留意车辆轮胎亏气时的行驶感受——亏气的右前轮在转向时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支撑减弱的感觉,倒是亏气的左后轮在经过起伏路面时,在车内会感觉到明显的弹跳感。“胎压异常”警示灯则是一路亮着。

测试:亏气轮胎运动后的升温情况                                                                                                    第2页:胎压低易爆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第3页:如何避免轮胎胎压过低?

标签: 低胎压爆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