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用车知识 如何防范爱车对您“放电”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以后,很多人在晚上脱衣服时,往往都会听到噼啪的声响,而且伴有蓝光,稍有不慎还会突然感到一种刺痛,这就是所谓的静电。在日常生活中,汽车在干燥环境中与尘埃摩擦以及车内的化纤织物的相互摩擦都很容易产生静电,车主如果不注意,常常被电。虽说,静电不足以对人产生生命危险,但对人的健康还是有影响,所以,为爱车防电,还是很有必要的。

产生静电的原因:

汽车静电的产生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纤维织物,如地毯、座椅、衣物等摩擦产生,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化纤类织物比起棉、麻、丝绸织物更容易使物体带静电;二是由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空气中的尘埃与车身金属表面相互摩擦产生静电。

静电的危害:

静电虽然一般都不会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但还是可能会引起头痛、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严重时甚至能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等。再则,静电还很容易引起火灾的发生。

应对静电的几个方法:

1.多喝水

之所以要多喝水,是因为喝水可以增加皮肤表层湿度,这样就可以减少静电的产生,而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是不会自行发生。所有,喝水算是自身减少静电的很好办法。

2.擦润肤霜

与喝水的原理是一样,擦润手霜可以保持皮肤表层湿度而且还可以滋润皮肤,可谓是一举两得。

3.开车前洗手

开车前先洗个手,或者先把手放在墙上抹一下消除静电,这是一个好方法。条件所限的时候,也可以双手在车上拍一下放完电后再开车门,相比于指尖接触汽车表面,双手直接附上去可扩大接触面积,减弱放电时带来的不适感。

4.洗车并打蜡

勤洗车,并使用防静电的专门蜡,可将汽车表面的浮尘、油膜清洗干净。

5.仪表台铺湿毛巾

平时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或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洒点水,可以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产生静电。

6.使用放电器

市面上的静电放电器种类繁多,其市场售价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功能基本无差异,主要是外观的不同而带来价格上的变化。从功效上来说,两种或者多种静电放电器配合使用,效果要比使用单一的产品效果更好

7.用钥匙除静电

开车门前先拿其他钥匙接触汽车金属部分放电,但千万不要用车钥匙,因为车钥匙内部带有防盗芯片,利用车钥匙放电车钥匙可能会失去防盗功效。

8.少开内循环空调

秋冬季节开内循环空调,会使本身已很干燥的车内存不住水分,建议半开着窗。

9.少用化纤用品

不管是人体还是车内,都要尽量少使用化纤类的座套和脚垫。秋季可改用真皮或纯棉制品。

10.下车时消除静电

车主准备下车的时候,先用右手握住档,然后用手指碰着下面铁的部位,然后开车门,把左手放在车门有铁的位置,但是左手别松,然后把右手放掉,下车,这时候你再用右手抓着门就不会被电到了。如果做在后排的乘客,则可以在下车时(即在身体与座位摩擦时),就提前手扶金属的车门框,可以在摩擦产生静电时,随时把身上的静电排掉,而不至于下车后突然手碰铁门时放电。

标签: 秋季用车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