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让车主受伤 说说汽车被淹如何索赔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一场“菲特”,让浙江车主很受伤。据省***统计,从“菲特”在浙江登陆,到昨**午5时,全省共接车险报案约4万起。从各保险公司的具体数据来看,雨势较大的温州、宁波、绍兴等地,车险报案量猛增了8倍左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果真出了事儿如何进行索赔?

涉水险——

定义:涉水险或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车辆涉水险,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涉水险大多数车主可能不会投保,因为车主可能觉得投保了车损险,即使车辆出现问题也有这个险种进行理赔,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只要不是发动机因为被淹受损,都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但如果发动机进水受损,只有投保了涉水险的车主才能获得赔偿。很多车主困惑的问题是,在购买了“全险”遇到涉水现象无法得到理赔,这是因为所谓的“全险”普遍说的是所有的主险(三者险、车损险、盗*险、交强险),而如涉水险这种附加险需要另外购买。

如果购买了涉水险,什么样的损失才能由涉水险赔付?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淹车案例有以下几种:1、下雨造成的水淹 2、车辆掉入水中 3、车辆停在地下**等地方被水淹没。所以建议常驻雨水较多城市的朋友购买一份涉水险,有备无患,毕竟发动机要是因水淹“挂了”维修起来的费用是个不小的开销。

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拒赔涉水险?

有一种情况即便是涉水行驶而造成的发动机受损,涉水险也是不赔付的,这就是“二次打*”。许多车主在水中熄*后,往往会尝试再次启动发动机,这对发动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水是不能压缩的,在水中再次启动会水会被吸到发动机内,会造成气门和活塞连杆等系统的严重损坏,这是人为造成的损失,各家保险公司都有权利**赔偿。

二次点*或没购买涉水险,是否无法得到任何赔付?

这里请放心,如果真的是由于人为操作导致的发动机报废,也只是得不到涉水险的赔偿金,涉水险仅仅针对发动机由于进水后造成的损失,而车辆由于涉水后造成的其他损失(比如电路的更换、内饰部分的更换和拆装等产生的费用)由车损险进行相应的赔付。另外,如果车辆在停止状态被水浸泡,一般不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发动机以外的水淹损失都可以由自己的车损险进行赔偿。

出现涉水后怎么处理?

车辆一旦遇到水淹熄*的情况,应当保持冷静,观察一下车头的水深,如果水已经淹到了进气口的位置那么千万不要尝试再次点*,这个动作会导致保险拒赔。正确的做法是下车到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如果积水很深,打开车门窗时水会迅速灌入,所以应在下车前收集好车上的重要物品,特别是手机和证件。很多保险公司都有免费救援服务,可以视情选择。我们了解到平安还针对车辆涉水等理赔维修案件提供快赔服务,也就是先赔付,再修车,查勘员将*先在现场收集客户理赔资料影像件,当案件核损通过并在修理厂确认车辆维修方案后,保险公司即刻启动赔款支付程序。

涉水险什么价格?

*先涉水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如果没有购买车损险是不能单*购买涉水险的,车价越高,相应的保费也越贵。在拥有车损险的前提下,涉水险的保费是车损险的5%。如果按照一辆售价15万元的家用车为例,这辆车的涉水险大概在100元左右。下面是从平安保险公司采集的不同级别车型的涉水险价格:

注:以上表格中的承保价是由***统一规定的,普遍比新车官方价格略低。

虽然发生涉水的概率在交通事故中占得比例很小,但一旦发生损失就小不了。从保费方面来说,相对于个级别车型的车损险费用来说,附加的涉水险价格只是很小一部分。对于20万元之内的家用车来说,大约每年100元左右的事儿,对于发动机动辄上万元的维修费来说,这个投资还是值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