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报警怎么办?教你排查电子风扇故障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有不少车由于水温**到店检查,在没有防冻液亏损的情况下,确定是电子扇不转时,除了由于电子扇插头虚接外,**要检查电子扇的保险丝。很多情况下是由于电子扇的老化导致电阻值变大、由线路短路造成电子扇保险熔断。这时候给水箱散热的电子扇不转了,当然水温也就升高了,直至**。

其实对于我们车主来说,检查电子扇是否正常运转也很简单,方法是先打开机器盖子,打开空调,观察汽车的电子扇是否正常运转,一般电子扇都在车前部,打开机器盖子就可以看到,有的车配有一大一小两个电子扇,有的车只配有一个电子扇。如果风扇不运转,此时*先需要检查电子扇保险是否熔断,以进行维修更换。

不同的车电子扇保险会不同,也会在不同的位置,因此请大家参考说明书,或咨询专业的维修人员,*先找到电子扇保险的位置,再找到对应的保险丝进行更换。以宝来1.8T为例,电子扇的保险在蓄电池的小盒子里,找到对应的保险丝——S164,拧下螺母,替换上专用保险丝即可;如果手头没有专用保险丝,则可用普通保险丝捆扎在已烧断的保险丝上代替使用,把车开到*近的维修店,再更换为专用保险丝。

如果保险丝没有断,建议还是尽快到维修站用电脑检测,影响水温过高的有几个传感器,这是要通过电脑检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