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途自驾即将启程 出发前做好自检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长假在即,想必很多车主的长途自驾计划也即将启程。动辄几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的长途奔袭,要想让爱车不出问题,就一定要给自己的车辆做个全方位的检查。于是比较懒的车主会直接将送到4S店做上人全面保养,花上几百、几千元大钞来保个平安。其实,只要你认真做好爱车的全面自检,保养按照日常的正常节奏就可以,省*又放心。

一、 **出发安全回家,根据情况修补车身刮痕。

经常会有人在想,我是自驾前修补车辆的小伤小痕呢?还是等自驾回来再说呢?我在出去的玩的路上肯定难免车辆会有一些小伤小痕的吧!

自驾游途中,由于车主对路面的不熟悉或者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明显刮伤、撞凹的痕迹,特别是在前保险杠位置。所以长途自驾归来对车辆外部进行喷漆处理的车主特别多,如不及时修补,内部的金属层锈蚀后,会增加维修成本。

如果您打算自驾道路情况复杂,越野路段较多的路线,并且您的驾驶技术并不是特别可靠的话,建议您可以自驾归来修补,因为路途中难免有创伤,而且在越野风景中拍摄爱车,就算有瑕疵创伤,也是一种狂野美;

如果您是去风景秀美的都市,并且驾驶技术超群的话,不妨出发前就把爱车修整一新,这样可以有一个舒心的假期,如果要和爱车合影拍照的话,也可以展现车辆*美的一面。

二、出发前要滴水不露,出发前检查底盘是关键。

有些车辆在之前驾驶时曾经刮过底盘,但后来并没有影响驾驶或者在检修时被忽略掉了。但是底盘是否有严重伤痕,这对长途驾驶都有安全隐患,所以可以通过一些自我判断来检测是否需要进行维修。

如果发现底盘有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等的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这是因为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可能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容易发生变形。

如果已经引起机油底壳或波箱油底壳等出现了一些轻微的渗漏的话,就要及时就医,送去维修店去维修了。

三、 要想跑得远先要刹得住,刹车系统要**灵敏。

对于一些已经驾驶经验丰富的车主,自己的车辆在什么时间需要更换刹车片是心里有数的。长时间自驾的话,刹车系统很容易出现问题。如果你的车处于还需要一点时间再进行刹车片更换的话,就一定要在自驾出发前进行维修、更换。避免长途中的超负荷使用,出现危险情况。

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有问题,一是要观察刹车碟片表面是否光滑,如果有明显凹槽,这是由于车辆行驶在砂石路面时,一些细小的砂石卡在刹车碟与挡泥板之间,不断摩擦刹车碟的表面所致,如果情况严重会明显影响刹车性能,这时要去修理店去检查,看看是否有必要更换刹车片。

如果发现刹车油油面下降,要立即检查刹车油路是否有泄漏的地方。检查刹车之前,小心地擦净主油缸上的泥垢,以免脏东西掉入储油罐。对于没有刻度的油缸,应保持液面距油缸顶6毫米,如果有刻度,只要保持液面比刻度高就可以了。

四、 千里之行始于脚下,**轮胎正常工作。

长途自驾,由于轮胎跟地面接触的时间*长,磨损也*厉害,所以是需要**检查的地方。

如果轮胎是子午线轮胎,胎壁是其*薄弱的部位,因为整条子午线轮胎,只有胎壁上没有钢丝,所以在使用中也必须十分小心。

出游时如果在路况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驶,轮胎可能撞击深坑或其他异物,会导致轮胎在冲击物与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造成胎壁帘子布断纱,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如发现轮胎鼓包要及时更换,不然高速行车时很容易造成爆胎。测测胎压,看看是否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不正常应及时充气调整。

外观/底盘检查                                                                                                    第2页:油液/发动机检查

标签: 国庆长途自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