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临 教你强风暴雨下的用车注意事项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台风期间,避免高空坠物注意行车安全并且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防止水浸车的情况,遇涉水熄*,应立即关闭点*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尽量使车辆前高后低,这样可使进入排气管中的水流出,避免损坏三元催化转换器及消声器。(提醒预防措施更重要,当遇到不明深度水坑时减速慢行,禁止在涉水时换挡,或干脆转道而行。)

1、在暴雨强风天给车寻找一个安全的停车位置

城市里的停车位特别紧张,而在暴雨台风来临之前我们多少得知相关的小心,因此提前给车找一个安全的停车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没有****的话,停在路边上也要注意以下几个情况。

① 停在居民楼下没问题,但你抬头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摆在窗子上。

② 不要停在栅栏门口

③ 广告牌子下面不要停车

④ 远离自行车、摩托车、施工围挡、断壁残垣

⑤ 过于茂盛的大树、老树。

如果您要停到地下**更要慎停,一定要事先看看**的排水系统是不是完善,免得台风过后,要从水里去捞车子。

注意再注意,停放在停车场或**里的车,出现水淹的迹象,千万不要点*启动。*后比较值得**的停车位是高楼层停车场,那是躲避水患侵袭的*佳选择。或是比较空旷的地方,如果有条件建议停放。

2、可考虑投保相关保险

在暴风雨和台风中车辆受损主要有两类,一是被坠落物砸坏,二是被水淹。

一般坠物造成的损坏可以通过投保车损险来理赔,而被水淹之后可以通过涉水险来赔付。这里要特别提示,如果您的车因为涉水导致熄*请不要再尝试打*了,这样会导致更严重的发动机损坏,虽然有保险赔付,但修起来很麻烦对您的使用也造成影响了。

关于水中二次打*不配理赔的解析

很多人说水中打*造成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给理赔,但我们调查后并不是这样的,目前了解到:人保、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是可以理赔因二次打*导致的发动机损坏的。具体信息,您可以查看投保保单的细则解读。

3、台风过后给车做个清洁保养

强风暴雨过后要及时清洗车辆,检查油漆表面有无脏物,车轮、制动盘/片周围有无异物,底盘和轮胎也是车主要检查的重点。

还要仔细检查一下内饰,有些车子密封性能不良,可能导致积水进入地板与地毯之间。应及时开门开窗,排除积水,否则,车内会产生异味对身体也不好。另外,如果车辆有些零件也受损了那就需要及时更换。

标签: 强风暴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