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更划算?  汽车保险理赔知识全详解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车辆出险之后,选择自己修理还是走保险公司修理?其实这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在车险方面的浮动机制,与上一年度车主的保险理赔次数有关。正因为如此,在车辆出险的时候,并不是走车险理赔都*划算。

编辑日前正好发生了一次剐蹭事故,就拿这次事故来跟大家聊聊车险理赔这点事。当然车险的费用计算跟车龄的情况以及之前每年的理赔情况和事故大小都有关系,我们只是希望举个例子告诉您怎么计算,同时在以后面对此类事情时游刃有余。

车型信息:

驾驶车型:广汽本田飞度1.3手动

车价:6.98万

车龄:1年之内(8个月)

交强险费用:950元

商业险费用:3752元(新车车险9折优惠是3377元)

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先要根据自己投保公司的要求和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报案电话。如果是多车事故或者有人员伤亡,还需要有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如果是单车事故则自己报案即可。如果等到后来经过自己的计算发现走保险公司不划算,也没有关系,可以电话进行撤销。

之后,您可以通过电话询问*近的车险定损中心,然后到定损中心进行定损。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和4S店合作在4s店之后有定损专员,如果能回到自己购车的4S店定损,这会节省大把的时间,所以要问清楚,免得走冤枉路。

到车险定损中心的时候,要记得携带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车主的身份证(如果是委托的,还需要携带委托书),*好还可以带上车险保单原件。另外如果是多车事故,可以参照上面表格的要求准备材料。

汽车理赔基本信息                                                                                                    第2页:理赔OR自己修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