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最划算? 详解二手车交易的几种途径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渐规范和繁荣,二手车的交易模式也越来越丰富。从小门面经营到大市场集中售卖;从4S店品牌二手车置换到大型汽车集团销售;从品牌连锁到中介,长沙的二手车市场交易模式正在悄然转变。那么,长沙的二手车交易模式到底有哪几种?他们各有何优劣?

A 超市模式:总有一款如你所愿

超市模式主要存在于较成熟且成规模的二手车市场。如长沙的中南汽车世界二手车市场、井湾子二手车世界等等。这种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源较为充足,品种也比较多,逛一次基本可以满足需求。如果你想买台二手车代步或练手,逛交易市场不失为上好的选择。

优点:品种繁多,市面上的车在这里基本都可以找到。

缺点:市场的位置一般比较偏远,车辆无售后**,选车靠眼力,谈价靠策功。

B 置换模式:以旧换新*划算

除了二手车经纪公司,这两年,二手车置换也在铺天盖地地展开。这种置换模式普遍存在于现在的4S店品牌二手车中。若你想换新车,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

除此之外,很多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二手车品牌,像宝马尊选二手车、奔驰星睿二手车、广汽本田喜悦二手车等。和市场上普通的二手车不同的是,品牌二手车针对消费者担忧的二手车售后保养问题推出了售后保修服务,如每一辆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可享受1年/20000公里的有条件质量保修,并可在全国范围内享受联保服务。

优点:拿来置换的二手车能有一个不错的价格;买的品牌二手车可享受4S店的售后保修服务。

缺点:有限制,一般都以购买新车为前提;4S店的认证二手车,品种较单一,价格稳定,基本无砍价空间。

C 汽车集团:质量有**且便利

除了去二手车经营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去大型汽车集团。汽车集团拥有多个品牌的4S店,二手车货源广,而且有成熟的售后保养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里能提供品质**及一站式便利服务。目前永通、津湘等汽车集团都有自己的二手车交易公司。

优点:品牌多,质量有**,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缺点:砍价空间有限。

D 中介模式:二手车寄卖较合适

以长沙市二车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例,在二手车中介商那里,客户可以像转让二手房那样将车辆寄卖,前期不收取任何费用,成功卖出后再缴纳一定的中介费用即可。而作为买主,买到心仪的车辆时也需向他们缴纳相应的信息费。

值得一提的是,买卖过程中,中介商只提供信息,帮忙牵线,促使成交。车辆交易成功后,若有质量问题,中介商概不负责。

优点:中介商一般都选址在社区门口,较为便利。寄卖的车辆没卖出去之前不用收取任何费用,对卖主来说,省*省心。买卖双方,信息较为对称。

缺点:无质量**,发现问题只能自己处理。

标签: 二手车交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