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照射过高?教你DIY调节车头大灯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去验车了,检测厂对我的车灯进行了调节,不过我之后晚上开车发现我的右侧大灯照射过于高,已经能照到前车的后风挡了,跟远光灯似的,多次让前车误认为我在晃他,哎……这事儿的确让人别扭,不过为此跑趟修理厂的确不值得,晚上回家自己动手给调回来。

*先要强调一下,自己调整大灯只是一个补救的方法,而不建议自行胡乱调整!因为每款车的大灯照射高度都是有设定的,出厂时大灯高度都是符合这个标准的,如果您的爱车是出厂后原封不动的大灯,**没有必要调整。本文是针对于特殊情况需要的车辆,比如在验车后被调整过大灯高度(验车的调整不是每次都靠谱的,我这次就是)、遇到撞击后大灯错位、更换过大灯零件造成错位等。

我这次自己调灯也是被逼无奈,实在是觉得晃着前车不合适,下次去4S店的时候顺手再让工作人员帮我检查下调整成标准位置。

找光线暗的场所调节

这个不用多说,因为光线亮的地方很难观察灯光的照射范围,所以要找一个光线比较暗的场地,并且地面要平,要是车此时是个较差轴的姿态就不好了,一定要水平。

准备工作要做好

1、因为要天黑后操作所以一定要有照明工具,*好是高亮度的手电筒,实在没有的话用手机闪光灯照明也能凑活;

2、其次是调整大灯*重要的工具——内六角板子、这个东西不贵,便宜的十几块*一套;部分车型还用得上十字螺丝刀、板子、钳子,适情选择工具。

3、做记号用的工具,*好是粉笔或者油笔,*简单的方法是找一颗可以划出痕迹的石头。

找一个墙面

凭空调节大灯是很难掌握度的,对于一般人来说调整多少也没有概念,所以我们需要找一个干净一点儿的墙面,地下**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把车头垂直于墙面停好,大约让大灯距离墙面2-3米左右*佳,不要距离太远,因为那样灯光的切线就模糊了,不容易**掌握调整幅度。

大灯调节螺母位置/需要工具                                                                                                    第2页:调整高度/注意标记                                                                                                                                                                                                    第3页:近光灯调节高度注意事项

标签: 近光灯照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