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没气也不知道? 体验胎压检测系统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在高达60多度的沥青路面上行驶,我们是否需要降低胎压来防止爆胎?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能否用眼观脚踹的方法来检测胎压?相信,对于胎压的认识,大多车主仅了解皮毛,又或者他们认为原车自带了胎压监测,如果出现问题会自动**。其实,胎压的正常与否对于行车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车主需要养成检查胎压的习惯。

胎压为何那么重要?

胎压过高和胎压过低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危害,胎压过高时,轮胎与路面的接地面积变小,不仅会使轮胎抓地力减少(尤其在湿滑路面时,会影响制动距离),也会造成轮胎中间的磨损速加快,导致轮胎磨损不均匀。另外,轮胎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太硬,其减震效果变差,乘坐舒适性变差。

而当胎压过低时,会成为爆胎的*要元凶。这是因为胎压过低时,一方面会造成轮胎和地面的摩擦系数加大,从而产生过热,二方面会造成胎侧橡胶帘布中的钢丝在轮胎滚动到下方时受压变形过大,在轮胎滚动到上方时钢丝在弹性和张力的作用下又要**原位,这种反复地变形就好比你那一截铁丝在手中反复快速折叠会产生高热一样,当某点的热量超过了橡胶的耐热程度,橡胶就会软化并在压力的作用下穿孔,轮胎内的高压会从这一点高速挤出从而使孔洞迅速扩大,这就是爆胎。有数据表明,一般爆胎,胎压过低的原因占绝大多数。

误区:夏天降低胎压能预防爆胎?

我们曾做过这个测试,通过实测证明,当车辆以60-80km/h的速度在约50℃的路面上行驶20公里后,轮胎胎面温度基本达到了平台温度,继续行驶温度**升高。而当轮胎温度达到平台温度后,四个轮胎的胎压平均值由冷态的2.1BAR上升为2.25BAR。也就是当轮胎胎面温度上升10℃,胎压就上升0.057BAR。此结果和我们在网上查询到的“当气温每升/降10℃的时候,胎压也随之升/降0.07-0.14BAR“的说法相符。

实测结论:在夏天里,轮胎气压在车辆行驶时会上升0.2-0.3BAR,而一般家用轿车的轮胎在正常使用的时候一般都不会达到安全胎压极限值,因而也不存在因为气压过高导致爆胎的问题存在。

查看轮胎安全、胎压极限的方法:

要了解我们使用的轮胎的安全胎压极限,我们可以在轮胎侧查看上面标注的小字。胎侧众多的标识除了标注我们常见的生产日期、轮胎尺寸、载重指数以及速度等级外,还会用小字标注轮胎的胎体结构以及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其中就包括我们要了解的轮胎的安全胎压极限。

误区2:眼观脚踹能判断胎压?

相信10个车主有9个都曾试过这个动作:蹲下来用眼睛看看,或者用脚来揣一下轮胎,感觉貌似这样就能知道轮胎气压够不够。其实,这正是检查胎压的一个误区。

眼观和脚踹并不能准备判断轮胎胎压值的变化,除非胎压值低于1.5BAR,视觉上还可以大致判断,脚踹的感觉则不太明显(力度较大的男性车主除外);而当胎压值在2.0BAR—3.0BAR时,视觉上不太直观,脚踹感觉也并不明显。也就是说,不借助仪器,车主是很难判断出轮胎胎压是否处于正常水平的。尽管我们还是听说过有些老司机的确能通过类似拳打听声音的方式来判断胎压,但对于一般车主来说,就别指望自己真有这本事了。

体验胎压检测系统(1)                                                                                                    第2页:体验胎压检测系统(2)                                                                                                                                                                                                    第3页:体验胎压检测系统(3)

标签: 体验胎压检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