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洗车更省钱 教你如何选择洗车擦布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基于可怜的工资迟迟不涨,一些精打细算会过日子的车主就开始回归本源,逐渐自己动手清洗爱车,本人就是其中一位,长期亲手为爱车“洗澡”乐此不疲,只是心头一直有个疑问——擦车布作为擦车的重要工具,市面上产品层出不穷,究竟哪块布*好用且擦车效果*好呢?今天我们就找来几块布,进行一番简单的体验。

干嘛要自己洗车?

其实啥*不*的,外面洗车洗的不**、糊弄事儿才是*主要的问题。一家洗车店就那么几块布来回来去的在顾客的车上擦来擦去,也不见他们把布好好洗洗,布上夹杂些杂质在所难免,*后受伤的就只有我们爱车的车漆了。

而在外面洗车一般都会擦一遍泡沫,据相关媒体揭发这些泡沫多半是由洗衣粉勾兑而成的碱性液体,长期用这种泡沫清洗会对车漆造成损伤。这样看来还是自己动手擦车比较踏实,而且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如今这等好事儿可不多见了,您说呢?

如何挑选擦车布?

既然要自己动手擦车,干活的工具可得备齐咯,水桶和擦车布一样都不能少(如洗车器那些高科技产品不在本文介绍范围内),而作为要与车漆亲密接触的擦车布可一点都不能含糊,我也总结了一些挑选擦车布的注意事项,现在就分享给大家:

1.越柔软的布越好,软布软毛可降低损伤车漆的几率。

2.越吸水的布越好,吸水性好可让擦车更加方便,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3.布的尺寸要合适,太大太小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您的擦车效率及效果。

4.掉毛的布不能要,要是掉到内饰的缝隙里可不好清理。

除了以上挑选擦车布时的注意事项,我还建议您多备几块,让擦外观、擦轮毂和擦内饰的布分开使用各尽其职,避免污渍相互“传染”的可能。

怎么购买擦车布更划算?

关于在什么地方购买擦车布估计大家都能猜到:超市、汽配城和网店呗。而今天我们着重关注的是在哪里购买更划算,想必这可是咱们消费者*关注的问题。

超市咱们就不多说了,高昂的进场费使那里的布必定不会划算,直接PASS掉。而在汽配城购买*为直观,面对品种繁多的擦车布您可以随意对比,摸摸手感,掉不掉毛,都可在现场体验,而缺点是由于擦车布属于小物件,想和店家砍价比较困难。

有人会说:肯定网店划算啊!经过我们在线上线下的比较,网店的价格也确实比汽配城便宜些,普遍便宜3—5块*,但是您别忘了并不是每家网店都免运费,加在一起价格就不那么有优势了。

“这不是没划算的地儿了吗?”这个必须有,那就是团购。团购价格相比产品市场价一般都有1—5折的优惠,单买的价格是所有购买渠道中*便宜的,如果您购买够多还可以免运费,十分划算。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就是产品相对固定、单一,挑选的范围比较窄。

擦车布静态属性

基于以上的购买提醒我们选购了几款擦车布进行测试,它们自己的广告词也不尽相同:有说自己老家是韩国的,有说自己含有纳米技术的,也有夸自己吸水性强、超细纤维的…………光说不练假巴士,待我方亲自使用过才能定论。而我方*先从它们的静态开始介绍,以便让您了解的更为全面。

购买擦车布                                                                                                    第2页:擦车布介绍                                                                                                                                                                                                    第3页:体验擦车布及海绵

标签: DIY洗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