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应先通风 不要一进车内就开空调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爱车在夏日的暴晒后,车内闷热难耐。高温天,什么能做,什么*好不要做,应该多知道一些。

不要一进车内就开空调

赤日炎炎,开动在烈日下停放的爱车,往往令人痛苦,打开车门,车内会有一股热气冲出。如果是新车,车内的新车味也会格外浓重。但许多车友会一上车就打开空调,那么,车内的有毒气体就会被马上吸入体内,这对人体**是个很大的伤害。进入暴晒的车内,请不要急着开空调。应该先降下所有车窗或打开车门,然后开大风扇加速空气循环,三、四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降温效果更好。

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和电子设备

烈日下车内温度*容易升高的地方,就是前挡风玻璃下面的仪表台区域。*好不要在这个地方放置香水和其他电子设备。另外需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将气体打*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放在车内,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放在车里,夏季高温,自燃必须严防。

跑高速时胎压不要太高

气温在30℃以上时,轮胎内的气压会升高10%至12%,这时轮胎容易出现鼓包现象。如果轮胎本身就有刮伤,则爆胎的可能性就很大,夏季路面温度将可能达到60-70℃,如果汽车胎压过高,碰到轮胎的薄弱处都很容易爆胎。热天行驶后,不要急于冲洗轮胎,由于轮胎长期与地面接触温度高,忽然遭受冷水冲击,容易使胎壁变形或不均匀,且冷缩的胎壁周围也会起包,导致爆胎。可对车胎减压10%,或为车胎充氮气以**安全。

不要“开锅时”往里倒冷水

夏天,水箱“开锅”猛然增多,这时气缸内的温度迅速上升,严重时甚至会使整个发动机损坏甚至报废。预防“开锅”的主要方法就是平时定时检查散热系统和水箱冷却液是否足够。如果在行车路途中遇到“开锅”现象,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以防被烫伤。也千万不要急着往里倒冷水,要先靠边停车等到水温降下来,再往里加水。

不要给爱车电子线路增加负担

*常见的汽车自燃事故起因是电线短路,其发生概率在60%以上。造成电线短路与线路老化有关;其次是一些车主给汽车配备各种附加电子设备,如电子防盗器、**音响等,增加了汽车电路的负荷。

标签: 暴晒通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