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理科一本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6月25日)8点起,本市高考生开始本科志愿填报。“京城教育圈”收到不少考生家长和圈友的类似咨询问题:“今年高考考了xx分,可以报考某某高校吗?”

对于懂行的圈内人士来说,这并非是个难题。由于目前本市高招属于考后知分填报平行志愿,因此志愿落空的风险相比过去已经大为减少。**表示,对比去年的高校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排名,可以估算去年高校分数线的大致排名,然后比照今年高考分数“一分一段”排名和2016年各校招生计划,便可大致测算出各校的预估录取分数线。

今天,观教君在网上看到这份“2016年北京理科一本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经过和多位大学招办老师、知名中学负责人以及**高考志愿填报**核实,大家基本认为这份预估分数线是“靠谱的”。不过这只是一份通过数据推算得出的预估分数线,实际上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和考生报考人数以及“大小年”等因素都有关系。**表示,这份预估线对于高考生志愿填报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总体来说,由于今年北京高考理科高分段考生人数大幅缩水,录取位次比较靠前的高校理科分数线都会下降,而且下调幅度还不小;录取线靠近一本线的高校分数线预计将保持平稳。与此同时,高校文科录取分数线将会出现稳中有升的趋势。

据悉,今年北京高考,650分以上考生人数:文史类533人,理工类2098人,和去年(4048人)相比减少1417人,其中文科增加44人,理科减少1461人;600分以上考生人数:文史类2924人,理工类8474人,其中理科相比去年减少1379人。

标签: 高考填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