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志愿大数据显示:七成重庆考生关注本地高校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2016高考志愿大数据显示:七成重庆考生关注本地高校

6月26日至28日,我市的高考考生将在短短3天时间内完成高考志愿填报。重庆移动6月26日发布的“高考志愿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高考志愿填报,重庆大学等部分热门大学的考生关注度远远超过计划招生人数。考生一定要注意理性填报志愿,避免撞车。

据了解,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2016年招生计划汇编》,今年全国高校共计划在渝招生15.1万人。据此,重庆移动大数据报告*先关注了大学热搜榜。分析表明,在重庆本地高校之中,重庆大学是考生*为关注的高校;期望前往异地求学的重庆考生,对离家不远的四川大学*为关注。

整体来看,有高达72%的重庆考生关注本地高校,关注外地高校的重庆考生仅有28%。

这份大数据报告还显示,部分热门学校的关注度远远超过其计划招生人数。以本地*热门的重庆大学为例,其考生关注度与计划招生人数相差49倍;外地热门大学中,四川大学的考生关注度与计划招生人数,更是相差60倍之多。

从专业填报的大数据来看,英语专业*受重庆考生追捧,师范、数学、医学和设计专业则分列热搜榜的2至5位。一向热门的金融专业,今年只排在了第 6位。而对比各大高校在渝计划招生人数,文科关注度前3是英语、法学和会计学专业,理科关注度前3是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土木工程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