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车须知 谨防方向盘套成“危险品”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秋去冬来,随着气温的下降,越来越多的车主给自己爱车的方向盘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安装方向盘套,这些方向盘套手感温暖舒适,外观时尚美观,成为驾驶室内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市场上方向盘套种类繁多,比如说毛绒座套、各种材质的方向盘套等等,今天我们就先来讨论一下方向盘套到底该不该使用。很多朋友可能会有疑问,这个方向盘套对于行车有怎么样的影响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放向盘套的选择种类:

方向盘套的种类很多,如果按照材质的不同来分类,可以分为长毛绒、毛绒、丝绒、厚布面、仿皮、皮革、潜水布、胶粒、**以及高密度羔羊毛加厚**里、牛皮把套等,还有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的材质,例如夜光皮革、防滑颗粒、短绒电绣和毛绒带小玩偶的转向盘套等。 根据它们的自身特性会有不同的使用效果。例如夏天时,商家会建议使用布类的方向盘套,主要是可以保持手部的干爽;而冬天的时候,一般商家会**你使用长毛类的方向盘套,主要是为了保暖。

方向盘套存安全隐患?

但是,这些方向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利于安全驾驶。*先,冬天气温较低,人的反应能力和感知能力下降,驾驶汽车更加需要小心翼翼,使用方向盘套增加了司机的操控难度。

其次,冬季雨雪天气,道路结冰现象多发,使用方向盘套会减少方向盘和手之间的摩擦力,在遇到雨雪路滑、急转弯路况时方向盘的不易操控,容易出现把控滑落,在处理紧急状况时不利于安全处置,方向盘容易脱手,影响安全,造成事故。

此外,司机还可以通过方向盘的震动来感知路面状况,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或急转弯时,都可以通过方向盘及时判断做出紧急处理。使用方向盘套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路况信息的传输,也会降低司机对路面状况的感知能力和判断能力。

不管是什么品牌什么型号的车,方向盘本身都设计有防滑的功能,因此,建议司机朋友还是直接手握为好。

标签: 冬季用车须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