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拉风每一天 说说丰田86能否胜任代步车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跑车都是**或者地下停车场的常客,它们长年睡在地库里,直到五六年后里程数依然没有过万,主要原因还是跑车的各种设计都不是那么适合日常驾驶。如舒适性、滤震隔音、视野等,跑车给人的印象都是一如既往地不实用,只能下赛场或者在街上溜溜。认识施建民漂移**的都知道,他的日常代步车就是86,下面,我们就以日常代步车*重要的两个指标,舒适性以及实用性来衡量86。这款以驾驶乐趣著称的丰田86是否能打破传统成为一辆可以日常代步的跑车呢?

舒适性

相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跑车都是不舒服的代名词,车身低、压抑性强似乎都是传统跑车的硬伤。从外观比例来看,86就是一副纯正跑车的模样。那么86的内饰会不会一样让乘客压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走进86的车厢,从车厢氛围来看,全黑的内饰,较高的窗线以及比较素的仪表台,都是传统跑车的设计。那么这样是否就意味着86没有进步?当然不是的,新时代的产物必然会比传统产物进步,虽然86的车身依然低矮,内饰也是全黑的色调,但前挡风玻璃以及侧窗的视野宽度让驾驶者看位非常轻松,乘客的压抑感也并没有很大,日常使用没有太大的问题。

既然86拥有低车身,所以低坐姿也是避免不了的了。作为一辆跑车,当然不会普通的**座椅那么简单,86所装备的是跑感十足的桶型座椅,调节方式也是特别斋的手动调节,鉴于跑车一般都是车主一个人在使用,所以配备手动调节的问题不大。

那么,86的座椅舒适性是否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呢?86的座椅看上去非常单薄,使用**和Alcanatara搭配包裹,无论是摩擦力还是包裹性都非常好,只是座垫略为单薄,滤震性不是那么好。从日常使用角度来说勉强还能接受。

前排乘坐空间没有任何问题,体验者身高为178cm,调到适合的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非常合适。

下面我们来看看后排座椅。后排座椅的情况就要恶劣得多了。86后排的头部空间比较不错,180cm一下的乘客都能在后排伸直腰,抬正头。不过腿部空间就要根据前排乘客的身高而变化了。86的后排需要坐人的时候会不会发生身**过175cm的不可以开车呢,哈哈。

这是178cm驾驶者调好前排乘坐位置后的后排腿部空间,可用性几乎为0。

某日,编辑部集体出外试车,我们的“二哥”(副主编)执意选择乘坐后排体验一下86的后排舒适性,前排驾驶者则是我们的“一哥”(主编)。

从图可见,173cm的一个调好驾驶位置后,175cm的二哥还是可以轻松的坐进86的后排的,并且腿部还有不少活动的空间。86后排座椅的靠背倾斜度也较舒适,座垫厚度也没有因为是后排而变得非常薄,包裹材质也跟前排的桶型座椅一样是**和Alcanatara,并且还配有三点式安全带。因此,也验证了前面的结论,想要86成为一辆四座跑车,前后乘客都必须为身高175cm一下。

舒适性                                                                                                    第2页:实用性                                                                                                                                                                                                                                                    我要询价    团购报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