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过后 您的爱车应该如何保养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春节后的汽车保养比节前保养要简单,主要做好“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四项内容即可。*先给车来一个**清洗,由于春节车辆走的路多,车外壳容易积泥沙,因此洗车一定要选择专业和细心的美容店,以免洗伤新车漆面;清洗完车后,要检查一下车身,看是否有被树枝、石头等蹭过、划伤的痕迹,及时做一下划痕处理及**,防止氧化生锈;长途旅行之后,机油、冷却液、制动液损耗较大,因此要及时补充添加;如果旅途中出现碰撞,免不了要维修一番,*选在4S店进行。

划痕局部快速修补

随着车身修补技术的提高,由于小的磕碰剐蹭造成小面积的车身漆面受损,都可以采用局部做漆。一般来说,一道15厘米左右的车身小划痕的修补也只需1~2个小时。

车外清洗,车内除味

长假期间由于用车较多,尤其是跑高速行驶期间车窗一般关闭,车厢和蒸发器内自身的怪味,以及其他多种异味混杂在一起,让人难以忍受。因此节后回来为爱车做保养的**件事,就是车里车外给爱车进行一次**的清洗和除味。

车内清洁注意“死角”

车内保持干爽卫生,对车上人员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车内清洗要特别注意防菌工作,如果突然感到车上异味严重,那么极有可能是细菌作祟。

进行车内清洗时,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做好清扫工作。除此之外,清洁时要避免车内电器系统受到水分的侵袭。

去味不是越贵越好,祛除车内异味的方式有很多种,做光触媒或在车内安放除味杀菌器等均可。祛除异味同时,还能消毒杀菌,一次只需半小时左右即可。不过提醒车友的是,车内除味产品并不是越贵效果就越好。

车底检查不可少

虽然国内的公路总体来说不错,但车主驾车外出时也会遇到因挖路等情况,偶尔对底盘造成一些轻微的碰刮。此外,部分车为了寻求“野外的乐趣”,专门在山路上行驶,汽车底盘磕碰的情况时有发生。

“烂”路之后一定要检查底盘

自驾出行的车主如果有刮底经历,即使并没有明显磕碰的感觉,也要到维修厂对车底进行一番检查。如果有问题车主不能及时发现,将对汽车造成不正常磨损。这里提到的“车底”,包括轮胎、底盘等部件。如果发现底盘有轻微异响、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那么底盘受损的可能性极大。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即便是一些轻微碰刮也会引起机油底壳发生渗漏。长假归来,车主*好去4S店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

轮胎必须“内外兼顾”

轮胎是车主比较容易忽略的保养部件。长途驾车回来,车主一般只习惯沿车身外侧检查四个轮胎的磨损程度,但往往忽略内侧的轮胎状态。长途行驶后,特别要全面检查轮胎气压、四轮平衡,以及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而磨损严重的轮胎应及时淘汰。

扎堆保养可避避

“年初七回来,初八开车到公司附近的美容店想洗车保养一番,结果发现保养车位都满满的,还要排队。跑了几家都是!”节后扎堆保养是汽车维修美容店的常见现象,尤其是春节、国庆等长假过后,各维修站车满为患。长春宝兴行宝马4S店只要提前**预约,并在约定时间到达,更换机油机滤的保养服务**在1个小时内完成,否则此项服务免费;同时,轻微的车体损伤通过预约也**会在24小时内交车。如此一来可以为广大宝马车主**更多的便利。一般来说,如果车辆在出游途中没有出现重大问题,车主不妨再等一段时间到店检测,以避开保养维修的高峰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