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购新车应如何选保险 车险方案如何选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购置新车后,怎么投保车险,投保哪家公司,哪些险种,是车主*为关心的问题。其中特别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的是,在车险安排中,有关“保人”的部分要特别重视,再省不能省这一块保费。岁末年初,辛苦工作了一年,年终奖也发了,该犒劳犒劳自己了,加上这段时间各大汽车品牌都在搞大幅度的促销,这不,买新车的人还真是不少。

买了新车,怎么上保险呢?里面都有些什么道道?

车险方案组合: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除了法定的交强险,以及商业险的主险部分(车损险),车险到底怎么组合安排,可说是因人而异的。既想得到车险的**,又希望节省保费,那你就要选择对自己来说性价比*高的组合了。对于新车而言,商业险的组合可以参考以下几种模块。

车损险+第三者险+不计免赔。这一方案是*常见也是性价比*高的组合方案。一方面车损险为车子本身提供了**,另一方面万一车主不慎驾车碰到了别人,也可以在交强险的基础上给受害者以足够的补偿,解决了车主的后顾之忧。而不计免赔条款的作用主要是,通常的车险产品都会有15%~20%的免赔额,这一部分需要由车主自己承担,而添加了不计免赔特约条款以后即可将这一免赔部分的风险也转嫁给保险公司。

车损险+第三者险+不计免赔+盗*险。此方案适用于购置了新车,但却没有专门的**,同时小区停车点的安保情况又不是很好的车主朋友。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置的是已上市很长一段时间的车种,如大众的桑塔纳系列等,由于其上市时间较长,车的性能、特点等都早已被众人所熟识,因而盗车贼往往容易得手。相反,那些刚刚上市的车辆反而难偷一些。

车损险+第三者险+不计免赔+玻璃险。如果新车主准备出门自驾游,那么不妨再附加一个玻璃险。

很多路况差的路段会有许多小石子,汽车碾过时,尘土飞扬不说,还会有时不时有飞起的小石子将车窗的玻璃打裂,甚至打出洞来,要知道换一块玻璃可不是小数目,只有有了这项**,这笔*才能由保险公司出。

还有一些小区环境较差的车主也可以考虑这一险种,因为当停放的车辆一旦遭遇外来物袭击导致玻璃损害,其他保险都无法予以理赔。

保人比保车更重要

还需要特别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的是,在车险安排中,有关“保人”的部分要特别重视,再省不能省这一块保费。

车主们可能有这样的感受,交通事故不可怕,可怕的是事故中有人受伤甚至死亡。一旦发生了这样的不幸,驾驶员除了要承受精神上的痛苦,还要支付相当高额的经济赔偿。因此,我们建议车主不要在第三者责任险上太过“吝啬”。增加几万元、几十万元的保额不过是在保费上增加几十元,*多几百元,多保一些还是有必要的。

比如一位上海的朋友刚刚购买了一款沃尔沃S80L 2.0T轿车,刚好碰上年底促销优惠价裸车降到了30万元以内,加上购置税不到33万元。本来,他打算配置50万元额度的三责险。但是根据保险公司的测算,这部车若投保100万元的三责险不过比投保50万元的三责险多出约500元的保费,但**额度大大提高了。

投保选择哪种渠道

对于新车主而言,4S店的销售人员通常会推荐在其门店“一条龙”代办车险投保业务。当然,4S店的价格会比保险公司电话、网络销售等渠道要稍高一些。具体到底选择什么途径投保,还是要看各人情况。如果觉得4S能包办所有手续,新车后续若要理赔也方便点,那么价格稍贵一点也无妨。若比较看重价格实惠,那么电话、网络投保更合适些,而且现在保险公司理赔和客户服务上也在不断升级。

至于到底选择哪家保险公司作为自己的车险服务提供商,则还是看各人偏好了,主要可以综合比较价格、服务态度、服务网点等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