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任何东西 行车记录仪布线简易教程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提防“碰瓷党”,我在提车之后**时间把记录仪安装在车上。安装时我并没有考虑走线,而是让电源线直接垂下来,开车时我可以忽视这条垂下的电源线。直到有**,我闲来无事拿个拆内饰的撬板试着把电源线隐藏起来,在没有拆任何东西的情况下,线便**地隐藏在饰板内了。我总结了一下经验,发现行车记录仪的布线其实可以非常简单,有类似需求的车主朋友们也来自己动手试试吧!

确定安装的位置

行车记录仪安装的位置,越靠近车内后视越好——一来居中拍摄的角度更大,二来安装在内后视镜附近对前挡视线的影响是*小的。我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内后视镜与前挡玻璃之间,属于*居中的位置。安装在这个位置时要注意,如果记录仪与内后视镜挨得太近,可能会影响内后视镜的调整角度。我当初安装的时候没注意,让行车记录仪与内后视镜靠得太近,结果在调整角度的时候导致记录仪移位脱落,只能把底座再粘一遍……

需要用到的工具

由于这种布线方式不需要拆卸车内任何东西,因此工具只有简单的三样:撬板、双面胶和3M胶。撬板可以轻松地将行车记录仪的线收在饰板里面;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手劲惊人,那么**可以不用撬板,直接用手也能完成布线。双面胶是用来黏住其中一段电源线的,下文会提到。至于3M胶则可以用来固定行车记录仪底座,还可以固定较大的线束。

布线前的准备:准备好工具并做到心里有数

当你确定好行车记录仪安装的位置后,*先要做的就是把布线的位置弄清楚,看看怎么布线才能够让线尽可能地隐藏起来。这一步看似*简单,实则是*关键的环节,布线*终的效果是否美观,就看你自己的预判了。接下来则要检查布线经过部位的情况:车的内饰材料有软硬之分,如果是软质材料,那么布线就很容易操作,只需轻轻一按一压就能将行车记录仪的电源线塞进去;若是遇上硬质材料,那就只能利用撬板,撬开空隙再把电源线塞进去。

对于配备了侧气帘的车型,我们进行布线操作时则要小心一些,注意绕开气帘弹开的位置,避免关键时刻影响气帘工作。

布线进行时:多点耐心,注意力度

行车记录仪的布线操作,我们建议从记录仪的USB电源接口处开始,即先让线往车顶方向“走”。车顶位置的布线很容易,我们直接将线塞进车顶饰板和玻璃之间的空隙就可以了。这里的操作用手就能****,而用撬板辅助塞线则可以让布线效果更加**。

将线塞到A柱位置时,我们就要看情况操作:对于配备了A柱侧气帘的车型,其侧气帘位置的饰板会比较软,我们在布线时要特别小心,操作力度要控制得当,避免搞坏饰板;而没有A柱侧气帘的车型,我们直接将线塞进去就行了。我们这次用来演示的车辆没有配备侧气帘,在A柱硬软两款饰板间缝隙将线塞进去就行了。

线从A柱下来之后,我们发现车辆手套箱部分的饰板是封死的,线从A柱下来后无法直接穿入手套箱内。遇上这种构造的车辆,我们只能让线够继续往下走。掰开门框的密封胶条,我们就能够将线轻松地塞进去,然后继续往下走线。

走线继续到右前门踏板中间的位置,寻找空隙将线穿出来。由于踏板位置的饰板都是硬度非常高的硬塑料,在这个位置布线需要借助撬板。

当电源线顺利穿过踏板的空隙后,接下来的布线将有两种选择:**,直接穿过地毯到手套箱的底部,找位置固定电源线,*后走明线到达点烟器。

第二,继续布暗线横穿手套箱,再走明线到达点烟器。我选择的是第二种方法,因为这样布线的视觉效果更好,也更稳妥,但是操作也会更麻烦。

这辆车的饰板塑料都比较硬,而且密封性也做得比较好,布暗线的话比较费力,加上作业空间小,位置确实不好把握。我将线横穿手套箱时遇到一个小小的麻烦——点烟器插口卡在手套箱定位拉杆上了,我费了很大的劲才解决问题。将线穿过手套箱定位拉杆时要注意力度,避免弄坏拉杆。

电源线穿过手套箱后,我发现有一段明线无法避免,但只要稍作处理,那么这段明线就不会很显眼。

*后,将电源线的点烟器插口插上,确认行车记录仪能通电并正常启动后,布线操作便大功告成了。

行车记录仪布线教程                                                                                                    第2页:布线操作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