抡车门可行吗?夏季车内快速降温秘籍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要问夏天开车*受不了什么,那一定非开车前“扑面而来的热浪”莫属。暴晒后的汽车就如同一个“蒸笼”,坐进去就像在“蒸桑拿”。那么,在夏季阳光暴晒后,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使车内的温度迅速降低呢?

1.直接开空调

**指示:★★★★

面对这个问题,现实生活中不少人的做法是:上车紧闭车窗开空调,觉得在密闭空间内开空调是将温度降下来的*好办法。殊不知,这样做车内温度降的不仅不够快,还会让车厢内充满空调刚开启时吹出的刺鼻气味。

正确的做法是:先将车窗打开透气,待车辆运转稳定时开启空调并打开外循环,当车厢内外温度相近时,关闭车窗,启动内循环。这是*常规的做法!

2.抡车门

**指示:★★

还有一种网上流传很广的快速降温法:“抡车门”。其操作方法就是,先打开副驾驶车窗,然后通过反复开关驾驶席车门将车内的热空气释放出去。

理论上讲,这种方法也没问题。但效果如何呢?为此,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得出的结果是:方法可行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大概能够降6度左右,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降温方法对于后排来说,几乎没有效果。

因此对于抡车门这种方法还是慎用,为了降这么点温累的满头大汗不值得。

3.喷降温剂

**指示:★★

这种喷剂,喷到相应的地方,确实立刻会感觉凉凉的,但是过了不久效果就消退了。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喷剂只能使局部温度迅速冷下来,对整个车内降温起不到多大作用。所以,喷降温剂来降温是不行的。

4.洗冷水澡

**指示:不**

面对酷暑,人可以去冲凉解暑。车面对酷暑,能不能也充个凉呢?不行,因为在高温环境下,如果用冷水直接接触,温差*大,必然会造成车辆内部结构及车漆表面不同程度的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