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不可怕,听信“黄牛”反添堵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24日下午,网友华方来到武进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汽车城车辆检测中心进行车辆年审。办理完年审的整个过程后,他才得知原来车辆年检一点也不像“黄牛”说的那样繁琐。

在办理年审手续的时候,他还不慎将装有2900元现金的红包袋和装有保险单等重要资料的文件袋落在了服务台。工作人员为他保管好后,民警立即找到并告知了他。

“你们对我们车主的服务很周到,不是想象中的难办理、态度差。”在服务窗口领回了自己的东西后,他对细心保管的工作人员和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40分钟完成年审,不费事又省*

据网友华方介绍,由于平常工作比较忙,为了贪图方便,自从08年后购买小轿车后,每次车辆年审,他都会找黄牛办理,因为黄牛说车辆年审耗时又耗力,400元就可以帮全部办好。

华方说,今年黄牛说车子使用6年了,年审不容易过,需要加价,他才尝试自己办理车辆年检,“从开始在窗口办理手续到年审办理结束,仅用了40分钟,相当方便,一点都不像黄牛说的那么麻烦。”

让华方气愤的是,原本只要162元的年审,被黄牛忽悠后,就水涨船高变成了400元,“经过这次亲身体验,我再也不相信黄牛的话了。”

警方提醒:车辆年审可提前2个月,请避开高峰

武进车管所指导员冯浩说,像网友华方一样轻信黄牛一面之词的车主还有很多,据粗略估计,每天只有50%左右的车辆是车主自己来的。“服务窗口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咨询相关办理手续,我们会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车主详细讲解,在检测现场我们也张贴年审流程,方便车主。”

“每月的下旬是办理车辆年审的高峰期,多的**能达到300多辆。而每月的1号至20号,每天却仅有100多台。”冯浩说,“车辆年审可以提前2个月。例如,10月份到期的,8月份就可以来年审了,为了减少车主排队等候的时间,希望广大车主可避开高峰前来办理年审手续。

车辆年审办理步骤:

*先是窗口登记,车主在窗口缴费,由工作人员将车辆信息输入系统;

其次是将车辆交给运车员,由运车员将车开往检验场地进行检验;

然后,车主在主控室领取报告单后,到3楼27号窗口尾气盖章处盖章,如果车辆有违章,则需在9、10号窗口处理违章;

*后到11号窗口盖章即可,去除等候排队时间,每辆车的办理年审的时间在3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