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的类型与区别 你了解多少呢?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知道,现在的车辆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有些功能使用已经开始变化,应用到汽车上的电子技术也层出不穷,今天我们讲的手刹就是一个,虽然作用是一个样的,你会问了:“都一个样了还有什么好介绍啊?但是其实你有多了解手刹的类型和区别呢?本篇文章就给你说说手刹的那些事。

传统手刹

机械手刹就是在我们在大部分车型上都会见到的驻车制动器,对于那些喜欢操控的朋友来说,传统手刹就是“标配”,常见的手刹一般位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方便使用。

作用就是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或者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工作原理

传统手刹主要由:制动杆,拉线,制动机构以及回位弹簧组成。是用来锁死传动轴从而使驱动轮锁死的,有些是锁死两只后轮。对于制动杆,其实就利用了杠杆原理,拉到固定位置通过锁止牙进行锁止。

手刹怎么用?

进行驻车制动时,踩下行车制动踏板,向上全部拉出驻车制动杆。欲松开驻车制动,同样踩下制动器踏板,将驻车制动杆向上稍微提起,用拇指按下手柄端上的按钮,然后将驻车制动杆放低到*低的位置。

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是传统手刹相对如今的电子手刹结构老说相对简单,成本低廉,维修也比较方便。

缺点是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脚踏式驻车

我们通常称之为“脚刹”,脚踏式驻车系统也是“手刹”的一种,两者的作用是相同的,只不过是换了种方式:用脚踏板来控制,比较常见的是出现在B级车型上。

工作原理:

使用这种手刹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上面说到的不要每次都全力将其踩下,因为脚的力量很大,所以很容易就将“手刹”踩的很深,这样对于拉线的寿命很不利,即使是用脚,也有意控制一点力度,不要那么狠。

传统手刹                                                                                                    第2页:电子手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