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研究称中国黄金加工业规模居世界首位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蓝皮书》8日在上海发布。该蓝皮书称,近年来,大量来自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流入中国,中国**加工业的规模已居****,中国应借助“西金东移”的大势,建立东方**物流中心。

该蓝皮书由平安银行资产运营中心组织行业协会、主管单位以及主流银行和**业内人士共同撰写。

据蓝皮书数据,2014年,中国**加工总计886.09吨,虽同比减少24.68%,仍位居****,占**总加工量的30%。其中***饰生产用金667.06吨,位居****;小金条生产用金155.13吨,在**居第二位;工业原料生产用金51.10吨,居**第二位;官方金币生产用金12.80吨,居**第七位。

蓝皮书称,近年来有大量来自瑞士、英国、北美、南非,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及地区的**流入中国。虽然现在的**交易中心仍在欧美,占据了**八成的交易份额,但是中国的**物流已出现了明显的“西金东移”的趋势。

据统计,2014年,中国**市场**供应交易量为2106吨,低于****实物交易**国瑞士的2208.1吨,但已是其规模的95.38%,而当年中国的**出口量仅占13.17%,也就是八成多的**在中国沉淀了下来,是瑞士的3.94倍,中国已是**最大的**聚集国。蓝皮书指出,中国要借势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东方**物流中心具有现实性。

据蓝皮书分析,建设新兴东方**物流中心,中国具备的优势包括:国内有旺盛的需求,已基本建成便捷的物流体系。当前中国独缺扩大开放,建立面向国际的**供求网络和运输交割体系,使中国不仅成为**使用的**大国,而且成为**交易流转的**大国,进一步的国际化是建设东方**物流中心的*要一环。

蓝皮书并分析称,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是**经济存在的多个长期结构性问题,预计这将促使金价和**投资需求温和上升,但升幅可能不大。打压金价走高的很多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在目前的金价中得到反映,因此,即使金价下跌,其跌幅也会有限。(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