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家层面正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纲要的编制,同时也在进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改规划的编制,通过“一纲要两规划”的编制,确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目标、战略**和主要任务以及**措施,为统筹解决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民的健康问题做出一个制度性的安排。

**表示,在今年**工作报告里面,**强总理讲,健康是幸福之基。就是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通过全民健康来助力全面小康,这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维护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坚定的决心,也反映了我们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具体来看,**透露,总的思路就是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健康融入所有的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的发展方式,由过去以*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更加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提高基本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加注重医疗资源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使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能够更加成熟、定型,为人民群众**出更多的健康福祉。

**同时指出,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将着力推进六大任务:一是提供覆盖全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的防*。二是健全**、**、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努力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三是健全医疗**体系,完善药品供应**机制。四是要建设健康的社会环境。我们说一个人的健康影响因素很复杂,包括社会环境的影响,所以要从大健康、大卫生的角度,来共同*理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等,要建设一个健康的社会环境。五是发展健康产业。六是要培育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把健康的“金钥匙”交给群众,放到我们全体人民自己手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