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矿产能闲置 煤炭上涨只因短期紧缺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不少媒体报道煤**今不如昔日子难过,现在煤炭价格连续上涨,煤**的好日子是否已经又回来了?业内人士认为,煤炭产能庞大,*近价格上涨只是因为民企尚未开工,一旦开工煤炭价格还要降低下来。

在山西,煤炭行业依然是全行业亏损,西山煤电内部人士表示,整个产业供给太大了,**虽然在调控,但这么多年来还是审批了很多新增产能,产能反而越来越大。

由于没有利润,很多企业关停,关停的企业多是民营,在鄂尔多斯和山西就有很多民营煤矿关闭,无法给员工发放工资。西山煤电的内部人士表示,民企的运营效率更高成本低,但国企有信用和资金优势,到*后民企反而落败。 兖州煤业董事、副总经理张宝才看来,大型国企管理规范也是竞争中留下来的原因之一。

从发电量和需求量上看,煤炭整体需求并没有太大变化。“新年过后,很多民营企业没有开工,市场出现短期缺口。”西山煤电内部人士表示,这可能是煤炭价格上涨的原因。

但是,这部分民企产能并不是**退去,民企经营灵活,一旦亏损就关停,一旦市场行情好转,就又迅速投入到生产中。煤炭行业产能**比较快。

兖州煤业董事、副总经理张宝才认为,宏观经济没有明显改善的迹象,即使在澳大利亚很多煤矿也是亏损的,只是因为和铁路有运费方面的协议,所以要不停生产下去,近来剥离煤炭资产的企业不在少数。

但张宝才认为,市场也有一些有利的因素,如果**规划的十三五大项目都开工,又会出现投资拉动,对下游和能源产业都有利。此外,市场洗牌的时间已经很长,煤炭产能关停的已经很多,一些手续不全的企业想**起来也并不容易。

西山煤电内部人士认为,煤价上涨还要看实际成交是否好转有无支撑。很多业内人士并不乐观。煤炭行业国企供给侧改革还要进行,国企继续压缩成本的空间已不大,下一步就是转岗分流,但是国企和职工的谈判并不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