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审计法院批准中远收购该国最大港口多数股权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8日报道说,希腊审计**当天批准将比雷埃夫斯港务局67%的股权出售给中国中远集团,这使该国*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比港)的私有化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据***消息,雅典通讯社说,该项交易获得审计**批准后,还需要送交希腊竞争委员会批准。此后,双方将签署合同,并提交给希腊议会批准。整个程序预计会在5月份完成。

希腊经济和工业研究基金会当天发表的一份报告说,比港私有化之后的5年内将吸引其他企业5亿欧元的投资,在2025年之前将**至少3.1万个就业岗位。

该报告说:“这一私有化项目将在该港口的发展中起到催化作用,并向**市场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希腊是一个安全和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负责推进希腊国有资产私有化的希腊私有化基金2月17日宣布,中国中远集团正式成为比港私有化项目的“*选投资者”。希腊私有化基金在一份声明中说,中远集团根据投标程序,获得比雷埃夫斯港务局67%的股份。此前,私有化基金宣布接受中远集团以3.685亿欧元购买比雷埃夫斯港务局多数股权。

根据特许经营权协议,中远集团旗下的比港公司于2010年正式接管比港二、三号码头。接管码头以来,其装卸量从2010年的68.5万标准箱增至2015年的303万标准箱,中兴、华为、惠普等大型公司纷纷把该港作为自己的物流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