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产油国同意冻结产量 国际油价反弹至40美元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油价7日反弹至每桶40美元上方,这是今年以来的**次,同时铁矿石价格出现有记录以来的*大单日涨幅,越来越多的交易员们押注持续20个月的大宗商品低迷已度过*糟糕阶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8日报道,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已引发了对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一些央行警告可能出现通缩螺旋,同时新兴市场增长大幅放缓.

报道称,但是**一些*大的产油国同意冻结产量之举帮助设置了价格下限,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自1月中旬以来反弹50%。

这一**油价基准7日上涨5.6%,至每桶40.96美元,这是自12月中旬以来的*高点,自1月中旬以来的涨幅达到50.4%,但仍远低于2010年至2014年期间每桶近100美元的平均水平。

报道称,铁矿石是许多矿商的主要大宗商品之一,7日上涨近20%,至每吨62.60美元,这是自2009年开始编制价格指数以来的*大单日涨幅。

报道称,在***大石油和金属进口国中国,官员们誓言要避免经济硬着陆。中国正试图推动经济转型,从依赖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支出转向更多依赖于服务业。

尽管分析师们告诫称,许多大宗商品市场上的供应过剩将继续令价格承压,但是1月份出现的近乎恐慌的抛售已经消退。“我认为,即使我们尚未触底,我们也不可能距离谷底太远,”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金属部门主管的朱利安・凯特尔(Julian Kettle)表示。“人们对中国的负面情绪开始消散了。”

铜、铝和锌价自1月以来反弹10%至25%。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官员将在未来几周会晤俄罗斯官员,看看**两大石油出口国能否带动其它产油国冻结产量,目前许多产油国的政府预算受到油价暴跌的挤压。

监管申报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已在很大程度上从今年初押注油价下跌转向押注价格进一步上涨。面对油价低迷,美国石油产量已开始下降,但如果价格进一步复苏,企业可能会保持产量。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3月8日报道,厄瓜多尔外交部长Guillaume Long3月7日表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产油国3月11日将在该国举行会议,以形成面对油价下跌的统一立场.

Telesur电视台援引Long的话称:“拉丁美洲出产世界上三分之一的石油,并且重要的是,委内瑞拉、厄瓜多尔、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等国家需形成统一立场。”本次会议将是地区国家外长和能源部长级别的。

报道称,他表示,会谈将在可能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之前举行。俄罗斯、欧佩克国家和其他产油国的会议或将于3月20日至4月1日之间举行,目前正在审议在俄某城市、多哈,或维也纳举行会议的多个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