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借道大智慧登陆A股梦碎 互联网券商该醒了?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去年2月,大智慧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以6.05元/股向新湖控股、国网英大、新湖中宝、山西和信等16家公司定增13.56亿股,加上现金,总计85亿元购买湘财证券100%股份,同时以不低于5.45元/股配套募资不超过27亿元用于向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本次交易的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然而去年5月,该起重组因公司立案调查风波而添不确定性。因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同年11月,公司收到***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大智慧存在2013年**提前确认有**政策的收入8744.69万元;2013年以“打新”等为名营销,**虚增销售收入287.25万元;**利用与广告公司的框架协议虚增2013年收入93.34万等违法事实。对此,***对公司及时任高管给予警告并处相应罚款及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今年2月,大智慧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方案有效期的议案》,拟对重大资产重组有效期延长6个月。

3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各种因素进行了全面充分的研判,鉴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因逾期已经失效,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因此决定向***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这意味着新三板公司湘财证券拟通过借道大智慧登陆A股市场之梦破灭。

对此,证券时报报道则表示,或许,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的失败,也让去年鼓吹互联网证券概念的分析师们再次冷却了一次。前一次冷却“互联网**家”之称的中山证券止步,原因是股东方对管理层的不满,进而引发管理层的大换血。

中山证券互联网之路的止步,同样也让锦龙股份股价从55元的天价掉至18元。这一次,同样的也在大智慧身上上演。

至此,去年市场上热潮的几家互联网证券也仅剩下国金证券与腾讯网的佣金宝、东方**网收购同信证券和网信证券了。而根据业内人士的看法,国金证券和腾讯网的合作,其实就是一个网站页面广告的投放,东方**收购同信证券主要也是网站客户的导流,至于网信证券还需再观察。

“互联网证券概念和互联网金融概念一样,炒作起来很美,但落到实处很难。”深圳一位券商高管分析称,目前市场上很多人为制造的互联网证券概念其实都缺乏真实内容的支撑,迟早要从天上掉到地上,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概念炒作更是要谨慎。

平安证券分管经纪业务的副总裁蔡新发对此的看法是:一个生意很*,一定会有很多人进来投资,大家都想去获取高额的利润。但是进来的人多了以后,一定会有竞争,会有大批死掉,这是不可避免会发生的。这个过程中会对整个行业,现在互联网加各个行业,金融、证券是其中的一个,这些行业的生产效率,因为大批人的加入,全行业的商业模式会得到改变,每一个行业一定会出来几个**的让那个行业升级换代。

蔡新发说他总体上依然比较乐观,因为互联网一定会导致每个行业里面有几家做得非常不错的出来,但也一定会死掉一大批。“我的意思是无论从战略还是执行,包括策略出了问题的,*后还是强者竞争出来。”

深圳一家**研究业务负责人认为,互联网证券的确很微妙,包括湘财证券这种被收购,其实从股权到业务的整合,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即使成功了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期那么高的股价完全是炒作。

“唯有潮水退了,才能发现谁在裸泳,现在是该这些互联网证券概念投资者清醒的时候了。”这位研究人士评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