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产化汽车电子标识关键产品正式投用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3月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在公安部、工信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历经五年研制的国内*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汽车电子标识关键产品已正式在深圳市投入使用。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深圳市于近日成为全国*批启动汽车电子标识应用的试点城市,为车辆信息电子化新时代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汽车电子标识的使用类似于公民的“二代身份证”,是车辆号牌等信息的电子化身份,汽车电子标识通过RFID技术与现有交通监控设备结合使用,可****车辆真实身份识别,准确率接近100%,能够从源头上**假牌、套牌、无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此外,汽车电子标识还可通过信息的**采集,提供智能交通应用、出行涉车及各类涉车审验等多种服务。

目前,深圳市交警局*期已发放20万张汽车电子标识,**在市民关注度高、反映大、管理难、具有较大交通运行影响的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校车、教练车等共计八类**车辆安装并进行**应用。试点成功之后,深圳市交警局将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将汽车电子标识**至全市**车,并集成小区进出门禁、智能收费、路况及停车位信息定向推送等智能化应用。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特定区域申请进出机制,实现无纸化通行管理以及不停车稽查等应用。

自2011年起,706所便在集团公司的牵头组织下,积极与公安部、交通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圳市公安局等主管部门开展交流合作,为车辆信息电子化工作的推进打造了固定式采集终端、手持式采集终端、双基采集设备、中间件等多款核心产品。其中研制的多协议读写器可兼容GB/T?29768-2013、GJB?7377.1-2011、ISO/IEC?18000-6C以及公安部部标等多种标准,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组织的多次高温极寒环境实车测试时均表现出优良性能,*高可支持240公里时速下的安全采集,能够充分满足公安涉车业务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