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绍喜支招民营企业动能转换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民营企业如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动能转换”?****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应自觉紧随国家战略,确立发展新理念,主动“+互联网”,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焕发生机。

谈到企业为何要主动选择转型战略时,刘绍喜说,供给侧改革,创新是核心、新兴产业是落脚点、实业是主体。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对民营企业来说,是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质增效的重大机遇。

刘绍喜以广东宜华集团为例,介绍说:宜华集团2015年进行了战略转型、产业生态布局,由传统家居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互联网+泛家居企业。刘绍喜透露,作为一家总资产600亿元的大型跨国企业,宜华集团今年新业态战略布局将继续扩容升级。

刘绍喜表示,企业应该主动把积极性、**性释放出来,利用优惠政策,加大模式创新、技术更新与改造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刘绍喜多次呼吁国家和社会要加强对中小制造企业的关注。他表示,中国有大量的中小企业,企业的生存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如发展模式落后、人工成本增加、原材料涨价、**难等。

他分析称,改革开放30多年,中小企业对国家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但结构调整也给中小企业带来阵痛。面对经济新常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如何摆脱困境、稳健发展,是亟需解决的大问题。

刘绍喜表示,对于许多中小企业、实体经济来讲,更应倡导“实业+互联网”,把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产业改造相结合,即生产资料、生产技术、生产规模、产品市场化+互联网,促进企业改造升级。

在此次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刘绍喜建议,**应着力建立公平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以**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特别是要注意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