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0%钢企计划关停整合 2020年PM2.5降幅超50%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据北京晚报报道,环境污染*理一直是河北省*为关注的问题。昨日下午,在河北团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现场立下“军令状”,到2020年,河北省PM2.5浓度降幅要远超过规划设定的40%目标。

“我们不断接到外商投诉,要求我们改善环境的质量。”河北省省长***谈道,河北省是一个重工业城市,近两年探索了一个“6643工程”:即到2017年,河北省要压减6000万吨钢产能、6000万吨水泥产能、4000万吨燃煤和3000万吨标准重量箱平板玻璃产能。“尽管已经有了起步,但要把这么多年形成的问题解决掉,并不容易。”

***举出一组数字:2015年,钢铁工业利润总额有299.7亿人民币,增长率是-46.9%。而食品工业同期利润是240.7亿元,增长了12.9%。“也就是说,钢铁行业和食品行业的利润几乎是一样的,但一正一负,未来就不一样了。”他提到,到2020年,河北钢铁产能要压减到2亿吨以内,现在的60%企业要关停、整合。

2016年1月公布的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差的10个城市中,河北占据了6个席位,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廊坊、唐山、衡水。

如何尽快扭转河北省严峻的大气环境?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回应称,2016年,在坚持“压能、减煤、*企、控车、降尘、秸烧、增绿”这套组合拳基础上,将进一步实施四项大气*理的专项行动,包括散煤*理专项行动、焦化行业专项整*行动、**矿山综合*理和道路交通整*。

“国家给我们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PM2.5浓度要较2013年下降40%。我想说,40%是*低的任务目标,我们想做的应该说要远远大于这样一个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