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求职潜规则:9类人上了招聘黑名单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央媒人】*近媒体圈热传的万达集团新媒体招聘信息上赫然写着:***、新华网的候选人不考虑。为什么?有网友猜测,这和新华网早前的新闻报道有关。2013年8月,新华网报道了长春万达影城新店内空气质量不达标,导致观众咳嗽头晕。2014年3月13日,新华网再次质疑称:谁给了大房企任意占道的权力?

【北大清华生】2002年的时候,在一场“北京春季人才招聘会”上,人们惊奇地发现,一家名为“美国特路普**公司北京代表处”的招聘单位打出了“北大、清华毕业生一概免谈”。以往,北大和清华等名校的学子一向都是用人单位竞相争*的“香馍馍”,缘何这家企业竟然反其道而行之呢?该公司北京代表处的工作人员曾解释说“之所以写出这样的说明是因为公司曾经用过北大清华的学生,但是都不成功。”

【海归】“我的公司每周都招聘,就是不招海归。”说这话的是位于罗湖某**货运代理公司的**徐女士。虽然说得偏激,但也代表了部分用人单位的观点。据徐女士介绍,公司曾经大张旗鼓地招募过海归入职,希望借助他们的力量将业务**到更多的国家。没想到,来的那些海归本身水平让她大失所望。比如在与外国客户谈判时,这些在国外学习生活了五六年的海归,居然连基本的物流术语也说不清楚,往往要她中途亲自上阵救*。而入职的海归对公司要价高,也超过了本地学生,使她担心团队积极性受影响,“让他们出去拉单,几天不见动静,还每天吵,嫌公司给的*少,这样的海归,不要也罢。”

【从国企、**机关离职的人】据某**猎头顾问透露,许多企业都在引进**人才时强调,不要从国企、**机关跳槽出来的人。知情人士表示,企业一般都是看重了公务员在原单位的人脉和资源,希望可以商用,但这些人往往都有比较严重的惰性,而且表现不灵活,难以融入企业甚至承受不了高压。

【没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据时代商报报道,三成大学生因为没工作经验被拒。我们并不否认大学扩招、工作经验缺乏等原因导致就业难,但除了这些老生常谈,是否另有它因?该报道称,很多大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甚至不能满足一份专业工作的基本要求,这些“合格”的毕业生,甚至是“**”的毕业生一朝进入社会工作,表面上看是缺乏工作经验,实际上是由于高校学科知识老化,对大学生培养的评价标准过低、过于松散造成的。

【35岁以上的女性】在中国很多省市,大部分的企业、公司往往**招聘35岁以上的女人。某调查公司以“我为什么不招35岁以上的员工”为题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企业老总或人力资源部的头头们虽然承认大龄求职者具有工作经验丰富、办事老练等诸多长处,但他们对35岁群体也存在较深的“成见”,这些“成见”成为他们“理直气壮”**大龄求职者的理由。被调查者普遍认为,35岁以上的求职者往往缺乏工作**和**力,仅仅限于“按部就班上下班”和“踏踏实实干活”;并且提出的薪水要求往往要高于年轻人;也容易凭自己的资历优势,给上司带来“管理障碍”。

【富二代】据悉,2013年12月,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校园招聘会上,湖北省邮政报刊发行局宏基文化传播公司招聘公告中,将“**富二代”列入条件,引发求职大学生的议论与社会的高度关注。据发出这则招聘歧视的公司表示,之前公司录入国“富二代”为员工,但由于这些“富二代”们个性太强,工作过程中难以相处,管理起来也比较麻烦,因为在招聘过程中所幸**招聘。

【90后“草莓族”】2013年有这么一则新闻:《春节后海南举办18场招聘会**90后“草莓族”》。文章中称,招聘负责人很担心“草莓族”(指那些外表光鲜靓丽,却承受不了挫折的人)会因为遇到压力或不适应职场环境而频频萌生跳槽的念头。因为在平时的面试过程当中,有一些求职者口口声声说,只要公司给我工作的机会,我就会认真对待,但是到了公司工作后,好一点的求职者坚持两三个月,*差的坚持不了3天,有个别的更夸张,上午过来上班,一看公司环境,一声不响就直接走人。

【处女座和天蝎座】在企业招聘黑名单中,这一类人是*“有口难言”的了。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一家私人英语培训机构在招聘英语教师和文员的启事中,明确写道“处女、天蝎(座)不要,摩羯、天秤、双鱼(座)优先”。有许多网友吐槽:招聘都要看星座,现在什么世道,还看不看八字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