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要提高规范化水平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快递服务比较试验结果中存在的问题,市消协建议行政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制定相关制度,企业应自律,严格规范自身服务。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贵重物品或易损物品在收件前,切记先验收后签字。

市消协表示,行政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并督促企业按要求制定实名制的个人信息保护制度,落实快递实名制相关要求。不断提高快递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围绕快递客户服务体验接触点,进一步加强快递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尤其为一线快递人员提供标准化行为规范,并加强监督监管,**服务统一规范。针对快递一线员工,还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方面的培训,使员工能够积极主动服务客户,并在服务专业度方面有所提升。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先要选择**的、信誉好的快递公司,在委托寄递以前,要详细阅读公司提供的说明书、“快递须知”等合同条款。其次,委托寄递前,要认真填写“快递单证”并保留底单。填单时,一定要把收件人地址、自己地址、物品名称、总件数等重要栏目的内容填写详细、清楚。贵重物品或易损物品在收件前,切记先验收后签字。收件人收到货物后可以先按要求签单子,但是签了单子后不要立刻把单子给快递员,可以先开箱验货,验货没问题后再把单子给快递员。此外,注意保留所有与邮寄物品相关的凭据,发生问题后与经营者协商不成时,可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