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四措施推动进出口贸易便利畅通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署长于广洲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将以四个措施推动进出口贸易便利畅通、服务到位。

**,双随机,即海关查谁、谁查,都由计算机进行风险设定,减除人为的自由裁量权。****计划在今年7月**到全国90%的地区。

第二,通关一体化。去年,海关部门把各关连接起来,全国犹如一关,企业在一个关就能把手续办齐。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在税收征管和风险防控上设立一些中心,在执法统一上下更多功夫,使通关一体化更加顺利有效。

第三,降费。在进出口贸易的环节上,一些费用增加了企业的成本。于广洲表示,要继续加大清理力度,注重清理效果。今年一二月份的减费幅度较大,对于好的企业免收海关查验费,已在广东和上海进行试点。自去年10月份开始试点至今,这一措施为47000家企业降费1.7亿元人民币。

第四,降低出口的查验率。对那些***的企业,在出口方面的查验率要比以往再降一个百分点,使通关在有效防控风险、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查验,**既查验得好,又通得快、通得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