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长行纳粹举手礼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名自称“香港中大留学生”的人士向香港某网络媒体爆料称,他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周竖峰在一个活动上模仿纳粹举手礼。该留学生认为这个手势令他感到被冒犯,“绝非一个学生代表又或任何认识及尊重历史的人应做的事”。

周竖峰9日回应称,这张照片是他的朋友在毕业拍照那天邀请他合照的一系列相片之一,“而该姿势也是该朋友要求我作出的。本人在合照时并不特别为意,也没有对任何人有不敬之意”。他还说,本人无意支持纳粹主义及其历史行径,亦对纳粹德国在二战中所犯下之种族仇杀及战争罪行深感痛恨。周竖峰同时对网络媒体聚焦该新闻报道表示愤怒。

有消息称,周竖峰此前承认是照片中人,但解释那个姿势是“可以扮超人飞”。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事务处表示,已提醒当事人要尊重不同文化。有香港**称,纳粹的恶行是普世社会的禁忌,任何人都不应拿来开玩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