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友谊缓解压力堪比恋爱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美剧《老友记》中的*德勒和乔伊吗?在剧中他们既是室友又是好朋友,相互支持与鼓励,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兄弟情  谊,而这种友谊带来的益处可远不止精神上的。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报道,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在《神经精神药理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男性之间的深厚友谊有助于缓解压力,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产生的效果可与恋爱关系带来的益处相媲美。

研究人员称,男性之间亲密的友谊促使大脑分泌更多催产素。催产素是一种垂体神经激素,当人体催产素含量上升时,会随之释放出大量能够缓解压力的  激素,并且有助于人们克服社交恐惧,增强自信。有趣的是,人们在恋爱时也会出现催产素水平上升这种现象,友情与爱情的功效在这里看来颇为相似。

该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伊丽莎白•柯比博士表示,对于男性来讲,拥有这样的友谊的确是一件好事情。从朋友那里获取帮助并不是软弱,相反,友谊让你在面对压力时拥有良好心态,有利于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