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通告8批次肉类抗菌素超标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乳制品等3类食品374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4批次和乳制品11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但肉及肉制品抽检合格样品36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来源:央视

在这些不合格肉类产品中,都检测出了抗菌素含量超标。其中上海圣华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三黄鸡鸡腿块检出抑菌类兽药磺胺超标162%;丹凤县华茂公司生产的鲜肉鸡脯检出广谱抗菌兽药土霉素超标65% ;湖熟食品站生产的1批次猪肉样品的检出抗菌兽药氟苯尼考超标183%;湘佳牧业生产的1批次湘佳丝乌鸡(整鸡)样品的沙拉沙星检出广谱抗菌药沙拉沙星超标586%。

磺胺类药物、氟苯尼考、土霉素、沙拉沙星、恩诺沙星等都是动物专用药,可预防、*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有良好的杀菌作用。但长期食用这些抗生素严重超标的肉制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风险。

对于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会制定整改措施。调查整改情况会在2016年4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