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迈入高速成长黄金期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发布消息说,在政策支持和推动下,一年多以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环境和态势呈现出积极变化,体育产业已迈入高速成长的“**期”。下一步,要把发展体育产业继续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升级。

发展改革委披露,在第33届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共有1124家体育用品制造企业的2000多个品牌参展,观众人数超过12万,创历史新高,已成为亚洲规模*大的体育产品盛会。“马拉松热”持续升温,从2014年的51场到2015年的130多场,2016年预计达到约200场。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体育产业这块“香饽饽”,社会资本纷纷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少知名企业加大对体育的投资力度,积极构建布局体育产业生态圈,百亿元规模的资本涌入体育赛事转播、赛事运营、产品制造等各领域。加之体育产业与其他行业的高度融合,不少中小企业选择将体育产业作为公司的转型目标。

据介绍,下一步,我国将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发挥体育健身、教育、娱乐和增强凝聚力的积极作用,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状况,提升生活品质。此外,要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广阔平台,继续发挥**的引导和支持作用,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