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喜代表:煤企出路唯有自我革命加速转型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产能过剩、煤炭行业发展困局,全国人大代表、同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喜认为,煤企出路唯有自我革命、加速转型,产业瞄准升级版、产品突出**化。

张有喜说,煤炭去产能,去掉的是落后产能,****产能始终是煤炭行业发展方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煤炭企业必须加快由传统开采方式向现代化**开采方式迈进,以千万吨级矿井建设为**,提高采煤技术和装备现代化水平,实现集约、**、绿色开采。

据了解,目前同煤集团已建成7个千万吨矿,产量达到8千万吨,占全公司总产量的47%。“千万吨矿井人员少、工效高、成本低,市场****,这些矿井的建成,成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强大支撑。”张有喜说。

“煤炭去产能,一方面要去掉落后产能,另一方面要解决煤向何处去。”在张有喜看来,煤炭的出路在于清洁**利用,将煤转化成电,特别是建设大型坑口电厂可以实现煤炭的就地转化,省去高额运输成本、减少运输过程中的煤尘污染。

同时,要树立“煤炭由燃料向原料转变”的理念,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向下游产业拓展,向终端产品延伸,拉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标签: 张有喜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