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预计2016年中国科技企业IPO稳居全球前三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次公开募股(InitialPublicOfferings,简称IPO)于2015年7月历经暂停和11月重启,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TMT)IPO数量在2015年第三季度明显下滑,第四季度有所反弹。普华永道10日预计,2016年中国科技企业上市活动将稳坐**前三位。

普华永道当日发布的《2015年下半年科技传媒电信行业(TMT)IPO回顾与前瞻》显示,2015年下半年,中国共有14起TMT行业IPO,约为上半年的三分之一,共获得155亿元人民币的**额,其中,选择在主板、深圳创业板和海外上市的各有4家,仅2家选择在深证中小板上市。

普华永道中国高增长企业组市场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兼**股权基金业务组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表示,“2015年下半年中国的IPO历经暂停又重启,上市热潮远不如上半年,预期在2016年TMT的IPO形势会有所改善。”

就**来看,2015年下半年,科技企业上市同样出现下滑,报告显示,2015年**科技企业共33起IPO,共**149亿美元。从IPO数量来看,2015年三季度环比二季度下降69%,四季度环比三季度增长100%。

从行业分布看,互联网软件及服务行业IPO占据了约48%的**科技IPO总量,依旧保持**地位。

从科技企业IPO数量看,美国和中国并列**,各有8起IPO,超过欧洲和其他地区。从**额角度看,中国处于第三名,英国**,美国第二。

“2016年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预计将会对沪深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将会对IPO活动产生正面影响。”普华永道中国科技行业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勤表示,“长期来看,我们预期会有更多**的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境内A股仍会是主流,中国资本市场也将成为**最热的IPO**市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